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7 13:2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化工行业周报:R125、DMF价格上涨 周期成长股仍然低估

类别:行业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虞小波 日期:2020-07-27

本周价格涨幅较大的产品为丙烷(+6.43%)、DMF(+5.82%)、R125(+4.23%)、MEG(+2.57%)、苯(+1.59%),价格跌幅较大的产品为VB5(-9.42%)、DMC(-5.46%)、蛋氨酸(-4.28%)、粘胶短纤(-2.49%)、液氨(-2.33%)、VA(-2.01%)。本周R134a、粘胶短纤、R32、氨纶价格处于历史最低分位,纯碱(0.55%)、蛋氨酸(0.63%)、纯MDI(1.03%)、R125(1.16%)、TDI(2.46%)价格处于历史较低分位。

本周价差涨幅较大的产品为R125(+506)、DMF(+284)、PX(+132),价差跌幅较大的产品为DMC(-850)、纯MDI(-223)、PVA(-162)、POY(-143)、粘胶短纤(-112)、R22(-101)。本周R134a(0.00%)、粘胶短纤(0.00%)、R125(1.72%)、R32(1.85%)、TDI(3.10%)、纯MDI(3.19%)、PX(3.79%)价差处于历史较低分位。

整体看,各产品价格和价差仍处于历史较低分位,其中第三代制冷剂、化纤比较明显,部分产品如DMC、MDI 已从低部持续反弹。而在高位的维生素价格出现下滑。

投资结论:化工整体景气受原油下半年弱复苏带动边际好转,可以适度增配龙头及优质二线公司,金能科技、新和成、华鲁恒升、扬农化工、万华化学、荣盛石化、恒力石化等。可以沿着以下方向思考布局:(1)兼具成本优势和资本开支成长性的优质周期成长股。

包括:金能科技(焦炭炭黑成本优势+新建90 万吨PDH)、华鲁恒升(低成本氨醇平台、下游柔性调整+己二酸己内酰胺)、万华化学(MDI 成本优势+新材料持续资本开支)。(2)维生素(VA、VE)和口罩(上游PDH、PP)两大景气产业链,高景气度下中报业绩依然靓丽。(3)半导体及军工材料国产化,大硅片、电子特气、靶材、掩膜版、湿化学品等产业化在即,未来两年是业绩的集中兑现期。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