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7 13:2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周报:十七部门印发《若干意见》 中国互联网大会召开

类别:行业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强/闫磊/陈苏 日期:2020-07-27

行业要闻及简评:1)工信部等十七个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若干意见》对中小企业发展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持,将有利于推动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同时有利于以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我国的发展,对于加快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2)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召开。

大会为期三天,大会主题是“共迎网络新时代,共创产业新未来”。大会在开幕论坛上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根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数据,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互联网是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我国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将进一步加快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我国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重点公司公告:1)奇安信公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2)中国长城公告设立全资子公司。3)深信服公告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一周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2.54%,沪深300 指数下跌0.86%,前者跑输后者1.68 pct。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计算机行业市盈率为70.35。计算机行业246 只A股成份股中,60 只股价上涨,3 只持平,183 只下跌。

投资建议:上周,申万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2.54%,行业指数连续两周回调,但行业估值仍处于较高水平。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行业上市公司二季度的业绩表现预计将好于一季度,但受一季度基数的影响,行业上市公司上半年的业绩表现整体上仍将承压。在行业估值仍处于较高水平的情况下,短期内仍需关注行业回调的风险。但中长期看,随着复工复产在下半年的持续推进,我们预计行业的恢复将进一步加快。作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信息技术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们看好计算机行业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云计算、网络安全、信创、医疗IT、金融IT 和智能汽车等主题。强烈推荐启明星辰、恒生电子、卫宁健康、中科创达、广联达,推荐绿盟科技、中科曙光、中国长城、深信服、用友网络、浪潮信息、科大讯飞、超图软件。

风险提示:1)中 美科技争端升级。目前,中 美在科技领域的博弈持续加剧,基础软硬件等领域对中国机构的封锁在加深,未来存在封锁面扩大的可能。2)疫情出现反复的风险。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央和地方正在多措并举,加强防控,市场预计疫情大概率短期内得到控制并消除。但是一旦疫情持续期过长或者影响的地区快速扩大,对计算机行业的影响将会显著放大,全年业绩增长可能不及预期甚至出现下滑。3)政企 IT 支出力度不及预期。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影响正在叠加,政企客户可能出现控制支出的情况,如果项目实施出现大量推迟或者取消的现象,相关公司的订单和收入都会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