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5 12:2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联重科(000157):Q2单季业绩大增76-101% 大幅超市场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 日期:2020-07-15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中报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8-42 亿元,同比增长47.5%-63.0%。

经营分析

预计公司第二季度单季业绩为27.7-31.7 亿元,同比大增76%-101%。

1)起重机械上半年产销两旺,塔机市场景气度持续高涨。汽车起重机行业销量增速4 月份止跌,5 月份增速39%超预期。三季度行业预计淡季不淡,2019 年三季度基数低,并且起重机从开工顺序上滞后于挖机,随着基建投资增速回升,三季度起重机将延续挖机走势,实现较高增长。塔机方面,从庞源租赁塔机吨米利用率来看,二季度已经回到70%以上,处于正常年份较高水平。根据证券时报报道,5 月份中联重科塔机产销同比增长超67%,创历史新高,塔机需求目前仍处于高景气阶段。

2)混凝土机械中泵车与搅拌车市占率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泵车销量增速有望达到50%左右,泵车市占率达到40%左右,搅拌车市占率由2019 年的9%提升到目前15%左右。此次募投项目拟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搅拌车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有助于提升产品竞争力,未来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3)土方机械后发优势初显,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此次定增加码挖机智能制造项目,扩大挖机产能,推动份额提升。上半年公司市占率超过2%,全年有望超过3%,将成为挖机行业强有力的新进入者。

定增募集66 亿元,主要用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以及液压件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等项目,核心经营管理人员认购10 亿彰显信心。公司7 月5 日发布定增预案,向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和宁波实拓共4 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不超过66 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24 亿元)、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13 亿元)等。海南诚一盛为公司部分核心经营管理人员为参与本次发行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本次定增认购10 亿元,反映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本次定增,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为63/79/90 亿元,同比增长45%/24%/15%; EPS 为0.69/0.82/0.99 元,PE 为11/9 /8 倍。公司在手现金充裕。2020 年公司PB 为1.5 倍,安全边际较高。我们给予2021 年12 倍PE,6-12 月目标价9.84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基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部分产品行业销量下滑;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