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9 13:3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全食品(002216):速冻米面龙头 盈利改善持续验证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寇星 日期:2020-07-08

事件概述

三全食品发布中报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35-4.62亿元,同比增长390%-420%。

分析判断:

机制改革红利延续,上半年利润大幅增长

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390%-420%,主要得益于:

1)公司积极优化产品结构,改善渠道质量,聚焦核心场景,加大产品创新,满足客户多维度需求,改革红利延续,速冻主业持续增长,预计净利率实现恢复性增长;2)公司上半年确认了子公司全生农牧的股权转让收益、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合计1.39亿元。

Q2 延续高增势头,盈利改善持续验证

公司Q2 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7-2.04 亿元,同比高增265-320%;扣非归母净利润1.41-1.67 亿元,同比高增268%-338%,主业Q2 延续了高增势头。我们认为公司Q2 主业盈利提升受多重因素提振:1)收入端去年同期因猪瘟事件影响基数较低,同时Q2 受疫情影响速冻食品仍是紧俏的高需求商品,叠加公司持续优化零售市场产品结构,向高附加值、差异化产品倾斜,预计Q2 收入端量价齐升,同比增速有望超过20%。2)Q2 原材料猪肉价格等较去年同期下降较多,并且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预计毛利率同比有较大提升。3)Q2 疫情仍在蔓延,速冻仍是超市重要的引流产品,促销活动同比明显减小,公司对终端超市的议价能力提升,预计销售费用率下降较多。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将危机转化为公司发展的历史机遇,并且公司去年推行的一系列内外部改革效用明显,盈利改善持续验证,净利率延续恢复性增长。

三全市场竞争力提升,未来聚焦三大场景提升业绩空间

疫情为速冻食品发展带来了历史机遇,培养了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并加快了行业集中度提升,三全前期的机制改革也在此次疫情中经受住了考验,预计作为行业龙头的三全市占率大概率将有所提升。随着机制改革逐步完善,未来公司将聚焦家庭备餐、早餐和涮烤三大场景,围绕大场景寻找品类成长空间,我们长期看好公司整合产品和渠道资源,提升业绩的天花板,实现收入和利润携手成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实现营业收入68.5/77.2/85.6 亿元, 同比+14.4%/+12.8%/+10.8% ; 实现归母净利润6.0/6.2/7.0 亿元,同比+172.7%/+3.0%/+13.7%;实现每股收益0.75/0.77/0.88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6/35/31 倍。

考虑公司成长性和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 年42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1.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上涨、餐饮渠道扩张不达预期、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