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8 10:1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蟒佰利(002601)动态点评:继续加大攀西投入 夯实全球钛白粉巨头基石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柳强/翟绪丽 日期:2020-07-07

事件:公司与攀 枝 花市政府签署了《攀 枝 花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深加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形成更加紧密的多方合作共赢局面。

在攀西继续加大投入,规划钛矿及钛白粉多个项目。公司于2018年5 月29 日就曾与攀 枝 花市政府签署了《攀 枝 花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深加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时计划在未来5 年累计投资50亿元,重点围绕“高质量利用攀西钛资源大规模生产氯化法钛白粉产业链,分期分批实施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项目,力争5 年内取得产业化转化突破,10 年内形成完整的大规模工业生产产业链。之后有了“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30 万吨氯化钛渣项目”,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20 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将保障公司氯化法钛白粉原料的供给,并显著降低成本,增强盈利能力。此次公司在同样的目的和框架下继续加大投入,计划在未来5 年累计投资140 亿元,重点开展以下项目:1、矿山扩建补短板以及采选技术升级相关项目拟投资40 亿元;2、攀 枝 花钛精矿升级氯化钛渣项目拟投资20 亿元;3、氯化钛渣产业链延伸到氯化钛白等深加工项目拟投资30 亿元;4、依法参与攀 枝 花企业破产重整,分期分批盘活存量资产项目拟投资50 亿元,以及铁矿的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项目等。

重点发力原料保障,扩大成本优势。此次规划项目中包括矿山扩建以及采选技术升级项目,和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项目,将进一步发力原料保障。公司目前具有80万吨钛精矿产能,供德阳和襄阳两个基地硫酸法产能所需,随着公司产能的增长,原料自给率降至40%,需要更稳定更充足的原料供给。另外,公司新增产能均为氯化法产能,对原料品质要求高,在全球钛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升级转化氯化钛渣用以保障氯化法产能所需,对于公司扩大成本优势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氯化法钛白粉产能有望继续扩大。在限制硫酸法、鼓励氯化法的产业政策下,公司拥有国有最大单线氯化法产能公司,且具备自主扩产的能力,焦作基地氯化法二期20万吨/年生产线试产顺利。攀 枝 花当地拥有丰富的钛矿资源,公司具备原料升级转化技术,在当地建设氯化法钛白粉产能的条件得天独厚,产能的进一步扩张无疑将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钛白粉行业触底反弹,开启上升通道。受国内外需求逐步回暖,以及钛白粉原料高压,许多企业处于亏损边缘影响,自6月28日开始,已陆续有钛海、钛都、德天、金茂、正源五家企业宣布上调钛白粉价格,低迷的钛白粉市场迎来上行,预计7月将继续有企业宣布上调产品价格,维持我们前期钛白粉将触底反弹,7月迎来上行的判断。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7/42.8/48.7 亿元,对应EPS 1.61/2.11/2.40 元, PE 13/10/9倍。考虑公司逐渐成长为钛白粉行业全球巨头,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明显,新增各项产能项目将陆续贡献业绩增量,2021 年给予15 倍PE,提升目标价至31.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下滑,钛白粉需求及价格下滑的风险,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