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8 09:4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周报:风格切换 银行低估值优势凸显

类别:行业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董春晓 日期:2020-07-07

报告摘要

上周(6 月29 日-7 月3)银行板块上涨6.65%,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5。本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6.78%,银行板块与沪深300指数表现基本持平。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三的是青农银行、紫金银行和张家港行,涨跌幅分别为:23.15%、13.74%、12.65%;涨幅排名最后的三名分别是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和农业银行,涨跌幅分别为:4%、4.15%、4.15%。

经历一轮上涨之后,行业市净率依然不足0.8x(LF),估值依然处于近年来较低水平。行业经营情况向好,行业监管政策不断明朗,市场预期充分,板块向下空间已经很小。而随着实体经济的企稳,行业悲观预期将得到修复,板块向上弹性足,仍然值得超配。

除了估值的优势,上市银行基本面也对市场表现有较强支撑。依据审计局发布的数据,5 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转正。企业盈利状况持续改善,宏观经济逐步回归正轨,将改善银行资产质量状况,降低不良生成潜在风险。宏观经济预期改善,将搬走压制银行股值的一座大山。

我们近日调研了解,行业二季度经营情况良好,疫情影响弱化,市场需求改善。向实体让利对银行业绩不会造成太大冲击,一季度3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7.7%,我们预计二季度业绩与一季度持平。未来随着经济的企稳及减费让利压力的减缓,业绩仍有改善空间。

个股推荐:短期建议关注农商行(鼓励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再贷款等政策倾斜,且股价更具弹性),长期投资建议关注招行、平安、宁波等经营效率高,零售等业务优势突出的银行。

风险提示:监管带来的政策性风险;银行资产质量问题与实体经济修复情况密切相关,需保持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