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3 13:4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600104):完善移动出行布局 “共享化“战略再进一步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将 日期:2020-07-03

事件:

2020 年7 月2 日晚,上汽集团公告拟以每股3.10 港币的价格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 所持有的神州租车不超过6.1 亿股股份(对应持股比例28.9%,或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投资金额不超过19.02 亿港币。

点评:

神州租车是国内汽车租赁行业的领先企业,股价处于历史底部,具有一定投资性价比。2019 年神州租车车队总规模近15 万辆,全国的门店网点超1000 家,车辆利用率约58%。受租车需求疲弱以及折旧、财务成本增加,神州租车2019 年业绩承压,净利润同比下滑89.3%至3 千万。截至2020 年7 月2 日,公司股价2.53 港币,处于历史底部水平。

入股神州租车有利于公司完善“共享化”战略布局版图。“共享化”

是上汽“新四化”战略规划之一。公司先后于2016 年推出共享出行品牌EVCARD 分时租车;2018 年推出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进军网约车业务;2019 年推出企业级租车服务品牌“享道租车”。目前公司在汽车移动出行领域完成了分时租赁、网约车、B 端租车等子版块的布局。入股神州租车将补强公司C 端租车领域的实力,实现移动出行的全方位覆盖。

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

本次收购如能按约完成,将有助于上汽出行业务的加快发展。同时基于市场化原则,神州租车与上汽集团可在资产效率提升及服务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协同合作。光大汽车时钟目前仍处于复苏时区运转,预计2020 年4 季度行业销量增速将再次加速上行。维持公司20E~22E 归母净利润229 /270 / 326 亿元,对应EPS 1.96 /2.32 /2.79 元的预测。公司股价处于底部,悲观情绪逐步消化。中长期公司加速布局“新四化”领域,新品上市有望助业绩触底回升。公司PB 估值位于底部,较高股息率使公司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疫情、刺激政策不及预期致购车需求复苏存不确定性;2.新品销量不及预期;3.汇率风险;4. 上述收购事宜实施过程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