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3 10:4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赣锋锂业(002460):锂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需求将回暖助力业绩腾飞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鹏 日期:2020-07-02

报告导读

新能源汽车市场高增长将明显带动氢氧化锂需求,公司未来增长可期。

投资要点

下游需求终将回暖,锂价格即将筑底

锂价下跌,公司产品受到冲击小于预期。市场担心公司产品会受到锂价下跌冲击,我们认为由于公司氢氧化锂产品品质处于行业前列,并且下游客户更为优质,因此市场价格虽然出现下跌,但是对于公司产品的价格冲击小于预期,我们认为公司氢氧化锂的价格比市场价格高出至少10%以上;

锂价格下半年止跌筑底确定性强于预期。受到去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以及今年年初疫情的双重影响,锂价格一路走低(碳酸锂4.3 万元/吨,氢氧化锂5.5 万元/吨),市场认为未来整体锂行业见底时间尚不明确。我们认为随着疫情逐步好转,我国预计需求回暖将带动锂价格回升,我们认为四季度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价格有望回升10%以上。

公司已进入巨头供应链,并不断扩产

公司加速布局氢氧化锂扩产:随着高镍三元开始放量,下游市场对高品质氢氧化锂需求呈现上升态势,公司目前在建的50000 吨产能高品质氢氧化锂产线,预计2020 年底完工,2021 年开始投产,届时公司将形成81000吨氢氧化锂产能,而海外巨头雅宝因锂价格下跌放缓其扩产进度也使得赣锋锂业将成为氢氧化锂的全球龙头。

公司已打入海外巨头供应链:目前公司已经拿到包括松下、LG、特斯拉、宝马等海外巨头订单,产能利用率维持在高位,也侧面反映了公司氢氧化锂产品质量上乘面对竞争对手时具有产品优势。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EPS 分别为0.39 元、0.76 元、1.25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44 倍、73 倍、45 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高镍三元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