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6-29 11: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轻工制造跟踪周报:关注中期业绩兑现 本周专题详述全球雾化科技优质龙头思摩尔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史凡可 日期:2020-06-29

投资要点:

中报前瞻:内销家居、生活纸、消费电子包装预期表现靓丽。

1、家居板块:工程渠道兑现高增,建议重视零售订单好转? 1)精装家居:Q2 家居工程端订单普遍保持30-50%的高速增长,且Q2碧桂园创投密集投资参与建材链家居上市公司定增有望协同,持续看好精装家居赛道20 年成长景气:帝欧家居(预计Q2 单季营收增长约25-35%),江山欧派(预计Q2 单季营增长约40-45%),蒙娜丽莎(预计Q2 单季营收增长约30-35%),大亚圣象(预计Q2 单季营收增长约0-10%),海鸥住工(预计Q2 单季营收增长约30-40%),惠达卫浴(预计Q2 单季营收增长约20-30%)。2)定制家居:Q2 各定制龙头零售订单逐月好转,但受到安装服务受阻影响,预计收入确认小高峰或延后至Q3 兑现;Q2 大宗渠道保持高增、仍是重要增量渠道。欧派家居(预计Q2 单季营收双位数增长)、尚品宅配(预计Q2 单季营收略增)、索菲亚(预计Q2 单季营收个位数增长),此外大宗占比较高的皮阿诺(预计Q2 营收增长约20-30%)、志邦家居(预计Q2 营收增长约10-15%)、金牌厨柜(预计Q2 营收增长约5-10%)Q2 业绩改善幅度预期相对更明显。3)软体家居:沙发、床垫产品属性突出、安装服务属性相对定制更弱,且免受精装冲击,Q2 内销需求尤其是电商渠道恢复强劲,顾家家居(预计Q2 营收增长单位数)、敏华控股(预计Q2 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内销表现靓丽)。

2、造纸板块:需求回暖叠加库存消化,左侧布局时点出现

1)文化纸:本周铜版、双胶纸价企稳上升,叠加上游木浆价格持续下跌,我们判断文化纸的单位盈利触底上升,左侧重点推荐太阳纸业(预计Q2 净利润约3-4 亿)。2)白卡纸:行业整合+需求边际具回暖预期,持续看好白卡纸中期景气,推荐博汇纸业(预计Q2 净利润约约1-1.5亿)。3)箱板纸:本周箱板纸、瓦楞纸价格上涨,伴随渠道库存消化、需求逐步恢复叠加原材料限制,龙头企业带头提价,我们判断后期箱板纸价重回上升通道,关注山鹰纸业(预计Q2 净利润下滑约30-50%、销量较好单吨盈利有所下滑)。

3、必选消费:生活纸盈利持续兑现,文具边际改善

1)生活纸Q2 补库需求拉动、收入增长预期提速,纸浆延续弱势保障盈利,持续推荐中顺洁柔(预计Q2 收入增速约10-20%、利润增速约40-50%);(2)文具伴随国内疫情好转、中小学学汛到来,终端边际复苏,持续推荐晨光文具(预计Q2 营收双位数增长);齐心集团办公集采业务Q2 维持靓丽兑现,持续关注(预计Q2 营收增速约30-50%)。

4、包装板块:业绩环比修复,消费电子包装预期高增

1)消费类电子包装龙头裕同科技(预计Q2 营收、利润增长约15-20%)Q2 手机包装及炫光膜表现较好,烟酒包装、云创等新业务放量;(2)烟标龙头劲嘉股份(预计Q2 营收双位数增长)精品彩盒业务持续高增;(3)塑料软包装龙头永新股份(预计Q2 营收双位数增长、利润更优)受益于原油价格下跌有望释放较大业绩弹性。

全球最大雾化科技龙头麦克韦尔(思摩尔)即将港股上市:公司在全球电子雾化设备的市占率由16 年的3.5%快速升至19 年的16.5%,位列全球第一。16 年核心陶瓷加热技术产品“Feelm”面市后进入黄金发展期,16-19 年收入由7.07 亿增至76.1 亿(CAGR 为121%)、利润由1.06亿增长到21.85 亿(CAGR 为174%)。我们认为其业绩与份额提升的主要驱动因素为:(1)合作电子雾化设备行业顶尖品牌客户,与客户共同成长。(2)受益于本轮烟草变革,革 命性的陶瓷雾化技术“Feelm”

大幅提升公司产品实力。

风险提示:贸易环境持续恶化,地产调控超预期,纸价涨幅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