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6-05 14:2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族激光(002008):下游景气度向好 助力激光龙头再起航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志远 日期:2020-06-04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激光设备龙头,但由于近两年景气度处于周期性低点,目前PB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我们认为公司长期逻辑通畅,四维印证公司2021 年重启上行周期。

长期逻辑:双重替代助力中国市场快速增长,激光设备龙头再启航。1)工业激光行业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在于激光工艺对传统工艺的替代;政策推动下近年来激光器国产化率快速提升,助力激光设备成本下降,预计未来国内激光市场快速增长。2)公司是国内激光设备龙头,未来技术优势、客户优势及人才优势将进一步提升 ,随着下游应用的需求回升,有望重启快速发展。

短中期逻辑:四维印证业绩拐点将至,2021 年有望迎戴维斯双击。1)业务视角:展望未来, 2020-2021 年5G 基站建设加速、2021 年5G 换机潮驱动PCB 设备营收快速增长, 5G 换机潮+苹果设备更新周期助公司2021 年小功率激光设备营收重返增长,新能源、面板、半导体行业设备打开新增长空间,下游景气度向好+业务结构变化促进公司毛利率抬升,预计公司业绩恢复增长。2)产能视角:2018 年公司产能利用率达98%,预计可转债项目将于2020 年Q4 投产,打破公司产能瓶颈。3)股权激励视角:2019 年9 月公司实施新一轮股权激励,行权条件要求2020~2022 年扣非后净利达15、17、19 亿元,公司业绩将迎拐点。4)财务视角:2019 年、2020 年Q1 公司收现比提升,下游景气度边际改善。

盈利估值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业绩为11、17、20 亿元,同比71%、 55%、18%。2020 年迎业绩拐点。采用可比公司PE 估值,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48 元(30*2021EPS)。

风险

疫情反复、5G 进程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在建工程进度低于预期,质押比例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鹰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