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6-04 14:4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讯精密(002475):精密制造王者 未来成长不可限量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 日期:2020-06-02

立讯精密:全球领先的电子精密制造巨头

立讯精密成立于2004 年,并于2010 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自成立以来,公司从PC 连接器起家,通过收购昆山联滔进入苹果供应链,随后围绕大客户,开拓天线、无线充电、线性马达、声学器件等模组产品,并在2017 年后进入整机制造,产品线不断扩张,逐步成长为电子制造巨头。公司营收从2007 年的3.51 亿元增长至2019 年的625.16 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54.01%;归母净利润从2007年的0.32 亿元增长至2019 年的47.14 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51.60%。

发展历史:稳扎稳打奠定电子制造王者地位

公司自2004 年成立以来,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公司的发展历程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阶段:1)2004-2010 年,公司专注于PC 连接器领域,围绕最大客户富士康,产品规模不断扩大,并在2010 年顺利上市;2)2011-2016 年,公司在2011年收购昆山联滔,成功进入苹果供应链,随后围绕大客户平台,在手机、平板、电脑、手表等多领域实现连接器产品的扩张;3)2017 年至今,公司进入丰收期,在无线充电、线性马达、射频天线、声学器件等模组,以及AirPods 和AppleWatch 整机组装均取得重大突破,业绩进入快速爆发期。

核心竞争力:三大能力铸就电子王者

富有远见的管理层、使命必达的公司文化、强大的精密制造能力是我们所归纳的公司核心竞争力。1、公司管理层对于行业发展趋势会有深刻的洞察力,提前多年进行研发布局,保证公司可以稳步成长;2、公司的文化就是使命必达,一定要优质地完成客户的要求,深受客户的信赖,也得到客户的众多支持;3、精密制造能力是公司开疆拓土的抓手,通过高质量地完成产品地设计、研发、生产、交付,公司保证了制造的高良率,也保证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富有远见而进取的管理层、使命必达的企业文化以及强大的精密制造能力。公司短期在手机模组份额提升+新品扩张,同时AirPods 继续快速放量;中期AppleWatch 有望复制AirPods 的成功;长期则打造精密制造平台,向通信、汽车等多领域进军。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27/1.70/2.11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分析:客户产品需求低于预期、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产品导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