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6-01 14:2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博特(603916)2019&2020Q1财报点评:盈利大幅增长 基建加速强者恒强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艾华/龚诚 日期:2020-05-30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经营性现金流扭亏为盈

2019 年公司实现营收33.07 亿元(+42.78%),归母净利润3.54 亿元(+32.01%),毛利率45.44%(+8.06pct),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54.19亿元,扭亏为盈。新产品销量增多和检修中心并表提升业绩,原材料跌价促进盈利增加。2020 年Q1 营收4.25 亿元(-9.03%),归母净利润0.49 亿元(+1.19%),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下,仍保持盈利增长。

公司内生外延有序扩张,技术和渠道优势打造高盈利壁垒2019 年公司高性能减水剂销量99.19 万吨(+29%),功能性材料销量19.96 万吨(+62%)。公司拥有高性能减水剂母液产能27.4 万吨,满产满销,新建19.2 万和13.3 万吨预计分别在20 和21 年投产。高研发投入下,技术储备行业领先,2019 年公司研发费用1.71 亿元,占比5.17%,远高于同比公司3.5%左右。公司是国家认证企业技术中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独特的顾问式营销服务和工程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下游中建、铁建等国企众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能源交通和市政等重大工程,产品要求高,毛利和附加值也高。

基建加速保障需求增速,减水剂行业强者恒强国内减水剂伴随着混拌混凝土渗透率增加,需求伴随着缓慢增长,预计2020 年国内产量将达到958 万吨。行业原材料跌价,产品价格处于高位,主要原材料环氧乙烷自18 年底的高位跌幅达到47%,当前基建刺激下减水剂需求刚性更强,价格难以下跌,行业盈利性凸显。在国内环保政策下落后产能淘汰,行业内具有规模优势和技术壁垒的龙头企业将享受行业红利,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投资建议: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4.64/5.99/7.27 亿元,同比增速31.0/29.0/21.5%,摊薄EPS=1.49/1.93/2.34 元,当前股价对应PE=18/14/12 倍,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持续对下游需求的影响;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