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5-28 14:4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诚药业(002675)事项点评:控股米度完成核药布局闭环 创新品种转化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盟盟/叶寅 日期:2020-05-26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全资子公司安迪科与米度生物(目标公司)及其控股股东签署投资意向书,安迪科拟通过增资及收购世康控股持有的目标公司48.31%股权的方式投资米度生物。

平安观点:

米度生物是以分子影像技术为特色的医药研发CRO 企业:南京米度生物于2012 年成立,是国内首家分子影像医药研发外包(MI-CRO)企业,对放射性药物提供从早期开发、CMC、临床前、临床及注册申报的一站式服务。目前米度生物股东为世康控股(持股48.31%)、南京米安北持股(35.07%)和南京云米(持股16.62%)。投资前米度生物估值为不高于2亿元,投资后估值为不高于2.1 亿元。目前正式协议的签订时间、金额、方式等尚不确定。我们预计本次增资及收购股权投资完成后,安迪科将对米度生物实现控股。

收购米度生物发挥协同作用,公司核医药布局形成闭环:米度生物分子影像核心技术具有活体成像、动态定量、自身对照、连续观察等突出优点,可帮助药企大大缩短研发周期,降低失败风险,加快新药上市。米度生物管理团队均具有相关专业背景,CEO 杨立川先生在哈佛医学院、康奈尔医学院进行神经退行性疾病模型和神经保护研究20 余年;CTO 伍维思先生是全球制药行业首家分子影像研发团队(默克公司)的创始成员之一,在医学分子成像及神经科学方面拥有30 余年的经验。本次投资将发挥公司与米度生物的协同效应,巩固公司在核医药行业的龙头地位。同时,通过投资上游CRO 企业,公司核医药产业链布局形成闭环,有望凭借米度生物在临床、注册申报等方面优势大幅提升在研新药转化效率。

创新属性凸显,核药新品种转化速度加快,维持“强烈推荐”评级:2019年药品行业进入集采时代,核素药物由于高壁垒和政策免疫性,未来的确定性更强,投资价值凸显。配置证政策松绑,有望释放出核医学行业被压抑的巨大市场,云克注射液后劲充足打破市场担忧,核药房网络布局进度领先,未来自主研发叠加海外品种引进丰富产品线。通过收购米度生物,公司创新属性进一步凸显,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

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53 元、0.68 元和0.85 元的预测,当前股价对应2020 年PE 为34.5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料药波动风险:原料药价格有一定波动性,但占比已经很低;2)投资风险:目前签署的仅为意向性协议,正式投资情况尚有较大不确定性;3)研发风险:在研品种能否顺利获批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