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5-28 14:4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化科技(002250)动态研究:2季度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医药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卢昊 日期:2020-05-25

2 季度大概率是业绩拐点。公司在江苏盐城的两个子公司2018 年营收占农药业务的70%左右,321 事件影响下,2019 年2 季度起停产,两个子公司同年营收同比下滑了7 个亿左右,而通过产能转移到其他生产基地、以及新农药订单的补充,公司2019年农药业务达到25.3亿元,同比仅减少1.5 亿元。体现了公司在农药领域的订单获取能力以及前瞻的产能布局。除农药之外,2019 年未受321 影响的医药和精细化工则取得了27%和44%的同比增长。

2020 年1 季度生产受疫情影响,公司整体营收 6.83 亿,同比-46%,归母净利润-0.37 亿,同比-124%,但也意味着1 季度部分订单会延期后面几个季度执行,2 季度大概率是公司的业绩拐点。

医药进入高速发展期。公司在医药市场布局多年,目前拥有3 个FDA认证通过的工厂:江口工厂、杜桥工厂和英国Fine Organics 公司,通过实施TrackWise 质量管理系统,公司提高了质量和合规能力,质量管理部门可与先进跨国制药公司同步。2017 年公司医药进入业绩放量期,2017-2019 年,医药业务从3.24 亿元增长到6.29 亿元,复合增速40%;同期商业化品种从4 个增长到14 个,临床阶段品种从72 个增长到84 个。我们认为联化的业绩增长会持续。

响水子公司有望复产,有利于订单执行和降低费率。321 事件后,江苏实行了“一企一策”,公司积极响应政策,2019 年对响水两个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投入在建工程1.36 亿、维修费用(停工损失)4780 万元。公司有望在年内复产,复产有利于订单执行,降低停工期间的维修费和管理费,并节省资本开支。

进入高资本投入期,打开远期成长空间。目前公司在手投资项目有:

台州联化医药项目、临海联化一期(医药)、德州联化2 万吨光气扩展以及二期投资项目(精细化工)和盐城联化的在建项目,合计数十亿投资规模,2019 年资本开支达到11 亿元,预计2020-2021 年会维持高资本开支投入。新项目投产后,有望打开远期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国内农药CMO 龙头,医药CMO/CDMO 也进入高速发展期,我们认为2020 年2 季度是公司的业绩拐点,也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39、0.68 和0.84 元/股,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0.76、23.25 和18.64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农药订单转出印度或国内其他竞争对手,医药订单增速不及预期,江苏子公司复产不及预期,新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