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5-28 14: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华能源(002221):PDH+PP景气较高 产能稳步扩张

类别:公司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虞小波/张兴宇 日期:2020-05-28

剥离贸易后公司将成为纯粹的PDH、PP 及氢能源利用企业,公司产能领先且稳步扩张。公司现拥有PDH 产能126 万吨(国内第一),PP 产能80 万吨(民企第一)。在建的宁波66 万吨PDH+80 万吨PP 项目预计2020Q3 投产,茂名200 万吨PDH+200 万吨PP 项目预计2023 年投产,届时公司将拥有合计392 万吨PDH+360 万吨PP产能。后续公司在茂名仍有二三期规划。

我们不仅看好短期防疫需求带来的行业景气,也认为长期PP 需求和丙烯周期有望超预期。

PP 角度,短期口罩、防护服带动PP 需求短期大幅增长,长期我国PP 仍存结构性发展机会。2020 年1-4 月我国PP 产量同比增长12%,增量完全由纤维料贡献。同时由于企业积极转产纤维料,其他PP 产品市场也基本平衡。长期看,以塑代钢、外卖餐盒、3D 打印、卫生健康等需求领域有望快速增长,带来注塑料和纤维料的结构性机会。

丙烯角度,三大因素导致本轮丙烯周期的强度和持续性或将高于以往。包括:乙烷裂解成为乙烯主流工艺、蒸汽裂解原料正构烷烃比例提高、催化裂化部分被加氢裂化取代。这些因素使得丙烯产量相对减少。

仍然看好PDH 利润表现。PDH 占丙烯产能仍然较小决定了丙烯仍然由炼厂产能边际定价,由此PDH 可以同时受益于丙烯价格相对较强(价格端)和低价丙烷(成本端)。在中性假设下,我们预测2020-2023 年我国丙烯产能年均增速7.48%,略高于需求增速。

若考虑PDH 对高成本产能的挤出,则实际产能增速还有望更低。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0/21/22 年归母净利润12.35/15.47/16.52 亿元,EPS 0.75/0.94/1.00 元,对应现价PE 11.9/9.5/8.9 倍。考虑到Q2 PDH-PP 的高景气度以及公司产能扩张的确定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1.2元,对应2020 年15 倍PE。

风险提示:PP 需求下滑,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PDH 竞争激烈程度高于预期,原油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丰药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