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28 14:0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周报:实体清单范围扩大 华为发布《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白皮书》

类别:行业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沿技/夏瀛韬 日期:2020-05-27

行情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93%,创业板指下跌3.66%,沪深300 指数下跌2.27%。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5.63%,跑输上证综指3.73%,跑输创业板指1.97%,跑输沪深300 指数3.36%。年初至今来看,计算机行业指数依然跑赢大盘指数,相对沪深300 的超额收益达到14.79%。横向来看,本周计算机行业指数在中信30 个行业指数中排名第28,在TMT四大行业(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中位列第二。

实体清单再添中国企业,网络安全头部厂商首次纳入。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头部厂商360 集团此次也被纳入实体清单,成为首次被纳入实体清单的网络安全头部企业。我们认为这从侧面体现出网络安全在科技产业中的重要地位。此次实体清单涵盖AI、视频监控、通信等企业,国内网络安全头部厂商首次被纳入。纵观此次实体清单,三类企业已经屡次被纳入。AI类企业此次包括云从科技、云天励飞,此前还包括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

视频监控了企业此次包括东方网力,此前还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通信企业此次包括烽火科技集团,此前还有华为等通信行业龙头企业。

华为分析师大会发布《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白皮书》,聪明的车、智慧的路,还需智慧的“网”。从单域自治,到跨域协同,白皮书明确电信网络在自动驾驶中的演进方向。同时,考虑L5 级电信网络不确定性,华为建议以L4 级作为自动驾驶网络未来架构的阶段性目标,全面推行AI 与网络全面融合。聪明的车、智慧的路,还需智慧的“网”。华为从技术、评估以及人才方面提出三大发展建议,促进自动驾驶应用落地。

两会热议新基建,关注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投资机会。工业互联网发展空间广阔,关注十大双跨平台中软件企业的投资价值。两会提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大幅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第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车联网同样是今年两会的提案焦点。从提案的企业性质来看,针对车联网提案的代表主要来自于整车厂、电信网络运营商和供应商、以及互联网企业,说明车联网需要协同创新的重点应用领域。从产业化的进程来看,5G 将与车联网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链各方联合建设与协同攻关。

建议关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深信服、安恒信息、南洋股份、千方科技、移远通信、德赛西威。

风险提示

1)海外疫情进一步扩散,企业商务活动受到限制,订单需求不及预期;2)新基建领域投资力度不及预期;3)车联网等新技术发展和商用化落地进度不及预期;4)中 美贸易 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