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5-22 14: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电科技(600584):半导体产业封测国家队 深度受益国内晶圆制造崛起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欧阳仕华/唐泓翼 日期:2020-05-20

事项:

国信电子观点:公司作为封测领域国内龙头深度受益国内半导体产业升级,盈利能力逐步提升,给予“增持”评级。

1、背靠“大基金+中芯国际”,形成芯片制造+封测虚拟IDM 龙头,未来长电科技将持续伴随中芯国际先进制程的历史性突破而快速成长。

2、在国内上游晶圆产能大幅提升、下游终端客户加强自主可控的双重合力下,国产半导体产业链已开启加速重塑,长电科技作为封测代工龙头,位居全球前三、国内第一,将进一步迎来国产替代需求的浪潮。

3、公司是典型的行业领域龙头,深度受益国内半导体产业变革。预计20~21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95/8.85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84%/27%,对应PE 72/57 倍,给予“增持”评级。

评论:

国内封测龙头,全球前三

长电科技的前身是诞生于1972 年的江阴晶体管厂。从1986 年第一条分立器件自动化生产线投产,1989 年集成电路自动化产线投产,1994 年开始封装测试服务,2003 年成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到2015 年收购全球第四大封测厂商星科金朋,从一个乡镇濒临倒闭作坊工厂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全球排名第三的封测企业。2017 年9 月,国家产业基金定增入股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 极大地显示了长电在国家半导体产业链上的战略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