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4-09 14:4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美亚光电(002690):口腔收入占比持续提升 20年期待新品放量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黄卓/贺根/王锐 日期:2020-04-09

事件:

公司披露2019 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1 亿元,同比增长2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5 亿元,同比增长21.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62 亿元,同比增长20.76%;基本每股收益0.8056 元。

点评:

色选业务稳步提升,海外增速快成亮点。公司色选机业务保持平稳增长,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9.38 亿元,同比增长15.74%,较2018 年明显提速。

这主要是因为新款色选机上市,海外收入加速所致。公司发布了“尊”“臻”

“品”三大系列2019 款人工智能色选机,产品性能在产量、精度、功能等维度进一步提升,可为用户的个性化、多场景需求提供高效、专业的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海外首家办事处—南亚办在印度海得拉巴正式揭牌成立,新平台将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提升海外营销水平提供经验和支撑。

公司2019 年海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9 亿元,基本为色选机业务收入,同比增加34.50%,占公司营收比重为20.56%。

口腔业务收入占比超30%,整体毛利率持续上升。口腔业务近年来一直是公司增速较快的业务板块,2019 年公司持续加强该领域渠道拓展,已与超过6000 家口腔医疗机构建立业务关系,渠道覆盖全国。报告期内公司口腔CBCT 实现销售收入4.84 亿元,同比增加30.45%,占公司营收比重为32.26%,较2018 年占比提升2.32 个百分点。受到CBCT 等高毛利产品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较2018 年上升0.51pct 至55.45%。

研发投入加大,期待20 年新品放量。公司2019 年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较2018 年上升1.32pct 至9.03%,研发人员数量达到457 人,同比增速为15.4%。尤其在医疗领域,公司研发进度加快,成功推出了美亚AI 正畸分析系统。以科技助力诊疗升级,新系统基于广泛的应用实践和人工智能自学习算法,实现了智能测量分析、订制测量分析、数值化描迹、图像融合、智能跟踪等功能。2020 年,公司自主研发的口腔扫描仪及椅旁修复系统有望取证投放市场,考虑到公司已拥有全国性渠道网络,新品上市后有望快速起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色选机业务龙头地位牢靠,高端医疗业务增长迅猛,兼具稳定性与成长性。随着口腔扫描仪等新品推出及海外市场持续拓展,公司有望保持业绩高增长。考虑到2020 年新冠疫情影响及21-22 年口腔扫描仪有望放量,下调公司20 年净利润预测至6.35(-0.15)亿元,上调21 年净利润预测至8.19(+0.61)亿元,新增22 年净利润预测为9.96 亿元。对应20-22 年EPS 为0.94(-0.02)/1.21(+0.09)/1.47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农产品需求下降的风险;民营口腔采购需求下降的风险;口腔扫描仪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风险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