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4-09 14:2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旭升股份(603305):持续受益特斯拉放量 四季度业绩改善明显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永康/吴用 日期:2020-04-09

事件:公司公布2019 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97 亿元,YOY0.15%;实现归母净利润2.07 亿元,YOY -29.66%,扣非归母净利润1.96亿元,YOY -30.93%。其中,四季度公司营收3.2 亿元,YOY 18.16%,归母净利0.71 亿元,YOY 10.57%,相较二三季度,均实现同比正增长。

全年业绩下滑系特斯拉Model X+S 升级叠加贸易 摩擦,单车售价下降: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出口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约76%,且公司对特斯拉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高达53.69%。2019 年由于中 美贸易 摩擦不断,特斯拉Model X+S 产品升级,公司对应特斯拉的部分产品进行小幅降价,导致公司业绩全年不及预期。

紧跟特斯拉上海新需求,未来整体经营向好:公司2014 年开始与特斯拉全面合作,建立了同步研发、共同成长的牢固合作关系。根据公司官网,特斯拉2019 年创下生产和交付的新记录,共生产了36.52 万辆,并交付了36.77 万辆,其中 明星车型Model 3 生产30.23 万辆,交付30.09 万辆。2020 年预计特斯拉全年交付46 万辆,其中Model 3受益国产放量,预计交付37.67 万辆,Model Y 全球预计交付3 万辆。随着Model Y 2021 年于上海工厂国产,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受益上海放量,且降低中 美贸易 摩擦及关税措施对公司的整体影响。

非特斯拉业务增速惊人,大力开拓国内欧洲市场。2019 年公司非特斯拉企业业务实现营收3.18 亿,同比增长63.55%,客户结构更加多元化。报告期内,公司已完成设立德国子公司,加强欧洲区域客户的市场开拓及技术合作。而且,2019 年长城汽车、宁德时代、精进电动、蔚来汽车等部分定点产品逐步实现量产,并取得了宝马、广汽等客户多个定点项目,为未来公司的发展储备了新的增长点。

有序推进再融资,铸就未来核心竞争力:2019 年公司拟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2 亿元,用于建设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项目(二期)及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制造项目,建成后可新增 685万件铸锻件产能及满足 700 万件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产品的加工需求。本次募投项目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抢占高端铸锻件市场,提升精密机加工能力,提高产品竞争力水平。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2.33%、33.60%、26.0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6、3.17、4.13 亿元,EPS 分别为0.59、0.76、1.00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2 元。

风险提示:特斯拉销量不及预期,毛利率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