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4-09 14:1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道恩股份(002838):口罩用熔喷料产销两旺 多业务产能快速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 晓 波/王琦 日期:2020-04-09

事件:

公司发布2019 年年报及2020 年一季报:

1、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5 亿元,同比增长100.76%;归母净利润1.66 亿元,同比增长35.75%。公司改性塑料、TPV 等产品产能持续拓展,利润稳健增长。

2、2020 年Q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9 亿元,同比下滑8.02%;实现归母净利润6939.89 万元,同比增长91.6%。受疫情影响,公司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产品产销两旺,利润率大幅提升;但其他产品受到下游需求低迷(主要为汽车、家电等)拖累。故公司营业收入虽然下滑,但是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进入产能释放高峰期,多种新品快速推进产业化

改性塑料业务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2019 年公司再度新增3 万吨产能,产能已超过20 万吨。2019 年公司改性塑料销量达18.1 万吨,同比增长138.37%。同时2020 年3 月公司可转换债项目已通过证监会审核,将新增12万吨改性塑料产能。改性塑料业务产能的逐步提升,为公司拓展其他高利润率产品提供基础。

公司为国内TPV 行业龙头,2019 年公司TPV 产能进一步提升至2.2 万吨,且还将进一步扩产。2019 年公司TPV 销量达1.97 万,同比增长31.82%,毛利率提升3.93 个百分点至34.19%。

多个新品进入产能释放期。年产3000 吨氢化丁腈项目于2019 年3 月下旬进行试生产,6 月1000 吨生产线试车成功,预计2020 年将产生效益。同时公司前期布局的TPIIR、DVA、TPU 等产品正在快速推进产业化。

熔喷料产销两旺,订单饱满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口罩原料熔喷专用料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产品是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是口罩熔喷布的原材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口罩需求旺盛,带动熔喷料需求激增。2019 年公司熔喷料日产能约135 吨。公司快速拓展熔喷料产能,截至3 月23 日,公司母公司日产量已达300 吨,参股公司大韩道恩日产量已达到40 吨。

需求旺盛,订单饱满,海外需求高增崭露头角。由于熔喷料市场供应紧张,公司订单大幅增长,截止至2020 年一季度末,公司合同负债8023 万,较年初增长1018.63%;同时公司预付款1.2 亿元,较年初增长214.46%,主因是预付材料款较多所致。随着海外疫情发酵,海外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已获得海外订单,将进一步增加公司收益。

熔喷料产销两旺,公司盈利能力大增。2020 年Q1 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7.8 个百分点至22.6%。且从当前疫情形势、公司订单情况看,2 季度公司熔喷料业务将继续维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受益于口罩需求旺盛,公司熔喷料业务产销两旺,且订单丰富、盈利丰厚,故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1 年的EPS 预测至0.74 元、0.90 元,同时新增2022 年的盈利预测为1.09 元。短期公司受益于熔喷料市场高增长,中长期则布局了多个新品,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公司产能拓展缓慢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