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阿里云负载均衡增速全球领先 六股闻风而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9 01:5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伟达:扣非利润高增,银行金融业务迎向上周期

高伟达 300465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宝幼琛 撰写日期:2020-01-21

银行IT需求复苏,银行金融业务利润转正。2018年四季度以来,银行科技领域新增需求大幅增长。按照业绩承诺口径,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贡献净利润约为9600万,计算得银行科技板块贡献净利润412万元-3548万元,去年为-1674万元,公司银行科技业务利润大幅转正,验证银行IT订单数量和质量增长逻辑。我们预计随着大中型银行系统升级改造需求的逐步释放,国产化率和自主可控水平的逐步提升,未来公司银行科技业务有进一步发展空间。

建信金科技术输出带来增量业务。建信金科是建设银行于2018年4月成立的金融科技公司,除负责建行内部系统的开发维护外,2019年以来也进一步拓展金融科技的对外输出业务。目前建行与已经签约的400多家同业机构建立了同业合作平台,输出建行企业级“新一代”核心系统,正在实施案例的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国家进出口银行。

高伟达是建行金融科技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参与了建行“新一代”系统的研发和实施,目前高伟达是建信金科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我们预计建信金科将给高伟达带来可观的增量业务。

数字货币将带来银行系统改造,区块链行业应用加速。数字货币方面,央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提出数字货币将给银行带来三套新增系统,包括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系统(产生发行、权属登记)、商业银行数字货币系统(运营执行)、以及认证系统(各主体之间交互认证),此外包括银行核心系统、数据库、ATM机在内的银行软硬件存在改造需求。区块链方面,高层态度明确支持区块链技术应用,政府部门和大型央企均在积极探索区块链在各自领域的应用,区块链开始从试验走向规模化应用,高伟达在供应链金融的区块链应用方面有技术储备,解决银行线上化的应收账款及融资业务需求。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业绩高增,银行订单恢复逻辑兑现,建信金科给公司带来可观增量业务,同时数字货币落地以及区块链的应用也给公司带来新机会。根据业绩预告调整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29/0.41/0.5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6/40/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与建信金科合作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2)银行IT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3)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