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4-08 14:4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伯特利(603596):轻量化业务与电控制动双轮驱动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超/何俊艺 日期:2020-04-08

逆势高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9 年实现营收31.57 亿(+21.29%),实现归母净利润4.02 亿(+69.21%)。公司19Q4 实现营收10.35 亿(+48.21%),实现归母净利润0.96 亿(+709.73%),公司此前发布业绩预告整体盈利在3.65-4.08 亿区间,公司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轻量化业务增长提速,通用订单保障后续稳定增长分拆业务来看,盘式制动器同比增长15.07%,电控制动产品同比增长21.25%,轻量化零部件同比增长27.46%,2019 年乘用车行业整体下滑9.6%,受益轻量化上量以及电控制动产品维持较高增长,公司营收端增速显著跑赢行业。公司2019 年毛利率达到25.93%,同比提升1.34pct,主要由于产品结构优化所致。公司轻量化业务毛利率34.38%,显著高于综合毛利率。公司目前获得的通用汽车轻量化业务在手订单18 亿人民币,为后续增长提供保障。

电动控制领域提前布局,拳头产品助力市场开拓公司在电控领域主要竞争对手为采埃孚、大陆等国际零部件巨头。公司已实现电车制动系统(EPB)量产,开发了Smart EPB 和双控EPB,线控制动系统(WCBS)已于2019 年7 月完成新产品发布,已获得意向订单,预计于2020-2021 开始量产。随着以长安UNI-T 为代表的L3级自动驾驶车型逐步量产,线控制动有望成为公司中长期增长点。

风险提示:

国内汽车行业复苏不及预期,智能驾驶发展不及预期。

投资逻辑:轻量化与电控拉动业绩,新能源与智能驾驶提前布局公司主营汽车制动和轻量化零部件,具备一定量价提升潜力。我们预计公司20/21/22 年实现营收36.07/42.48/49.62 亿(维持20/21 年预测),实现归母净利润4.94/5.98/7.12 亿(维持20/21 年预测),实现每股收益为1.21/1.46/1.74 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速情况以及对标公司的PE 估值情况,维持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24.20-26.62 元(对应2020 年市盈率为20-22 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