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4-08 14:4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曙光(603019):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厂商 核心技术保障上游供应链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鲁立 日期:2020-04-07

基础设施大数据领先厂商,19 年业绩高速增长。公司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95.26 亿元,同比增长 5.18%,净利润为5.94 亿元,同比增长37.86%,扣非净利润3.85 亿元,同比增长41.71%。自2014 年至2019 年,公司营收及净利润CAGR 均保持在较高水平,发展态势良好。

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保障上游供应链安全。公司致力于突破核心技术,形成完整的、安全的技术体系,意在改变上游受制的局面,比如2019 年公司在国产服务器领域,加大基于龙芯、海光等国产处理器相关产品的研发力度,从而降低对上游供应商过度依赖,有利于保障供应链安全。

新基建加速公司发展。新基建成为国家重点布局领域,为公司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既有硬件系统为主的业务基石,在计算功耗、性能、体系结构等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同时又有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拓展实力,成为公司发展业务增量的引擎。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对公司进行分部估值,目前海光信息估值在200 亿元,公司持有36.44%的股权,对应市值73 亿元。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7.37/10.04/12.24 亿元,减去海光信息股权市值对应主业估值为49/36/30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1.全球疫情发酵影响经济体经济下滑,国际贸易环境进一步紧张。2.云计算发展不及预期。3.技术迭代加速,市场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