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高管增持排行榜 4股获增持超千万元 五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4 06:4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银行:转型发力再起航,估值底部提空间

兴业银行 601166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刘志平 撰写日期:2020-03-05

20818年 公司 擎画重构战略体系 ,转型成效显著2018年兴业银行将之前坚持的战略方向进一步擎画重构为“1234”战略体系,之后我们也看到了兴业银行显著的转型成效,具体可以体现在资负、盈利等结构上的持续优化。

1)资负结构上存贷业务加强、占比提升,经营杠杆回落。未来在经营杠杆以及同业负债占比下降的基础上,公司的资产负债管理的空间相对更大,对负债的组织和资产的配置上相对更加灵活,息差的空间和稳定性相对提升。

2) 盈利结构上零售业务贡献度提升,中收多点开花。 零售银行业务的营业净收入保持较快的增长,如果按拨备前利润测算占比,该比例至 18年底达到 39.5%的水平,较 2015的 25.7%提升近 1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受益于公司零售转型、交易银行、结算银行、“商行+投行”等战略的持续落地,中间业务收入增速有明显的提升。

资产质量 稳居 同类银行中较优 水平 ,信用卡等零售贷款不良率低公司的资产质量在股份制银行中仅次于招商银行,2018年末的不良率为 1.57%;关注类贷款占比为 2.05%。从不良的确认标准上,2019年中期公司 90天以上的逾期进不良的比例为82.6%,基本与招商银行在同一水平,在股份制银行中风险确认相对审慎。

具体业务的不良率上,公司的零售类贷款的不良率远低于同类型银行,2018年底公司的零售贷款不良率仅为 0.64%,低于招商银行 0.79%的水平。另一方面相对不良率较高的零售类贷款中比如信用卡这一业务,兴业银行的不良率为 1.06%,也低于招商银行 1.11%的不良水平。整体兴业银行的客户质量和风控标准相对较优。投资建议公司 2019年已经公布业绩快报,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 1813亿元、658.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14.55%、8.66%。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1992.06亿元、2248.35亿元,同比增长 10.3%、12.9%;实现归母净利润 718.3亿元、793.3亿元,同比增长 9.1%、10.4%。

整体上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具有以下投资要点:1)整体息差未来在经营转型深化和资负结构改善下具备提升的空间;2)资产质量夯实稳健,拨备相对充足,信用成本保持较低水平且相对稳定;3)从估值角度,目前股价对应 2020年的 PB 仅 0.67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假设估值回升至 16年以来的估值平均水平 0.91倍还有 35%以上的空间,若回升至 1倍 PB 水平则有接近 50%的空间。鉴于公司基本面向上改善的趋势以及平则有接近 50%的空间。鉴于公司基本面向上改善的趋势以及目前历史底部的估值水平,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 经济回落幅度可能超出预期;

2、 信用成本可能明显提升;

3、 公司经营层面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