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鼓励汽车消费政策将带来新增消费 五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28 03:5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2月销量表现强于行业,新品上市有望续力

长安汽车 000625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邵将 撰写日期:2020-03-16

2020年2月销量数据公布,公司销量同比降幅低于行业

2020年2月公司销量2.9万辆,同比-74%。其中,自主品牌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和合肥长安合计销量约1.6万辆,同比-74%;长安福特销量0.4万辆,同比-40%;长安马自达销量0.2万辆,同比-75%。据中汽协数据,2月乘用车销量同比-82%,公司销量降幅小于行业整体水平。

自主品牌:新品继续相对强势,UNI-T发布/逸动plus预售再填新动能

虽受疫情影响销量下滑,但自主品牌主力车型销量依旧相对表现强势。

CS75系列共销售3862辆,继续位居SUV市场第二;CS35销量保持小型SUV市场前三。近期公司发布新系列首款车型UNI-T,新车看点:1)首次搭载全新蓝鲸NE1.5T发动机;2)全新设计,布局年轻消费群体细分市场;3)具备L3自动驾驶能力。另外,逸动plus开启预售,新车“加量不加价”,助力逸动系列销量提升。我们认为长安自主本轮新品周期实现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升级,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合资品牌:长安福特同比降幅低于行业,林肯首款国产车上市

因基数较低,长安福特受疫情影响小于行业。疫情或为锐际产能爬坡提供缓冲期。3月12日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上市,此后长安福特还将有3款新车上市(2款林肯车型),销量有望边际改善。福特本轮新品周期以高ASP车型为主,整体单车利润或改善。长安马自达2020年新SUV车型CX-30的导入或有效补充产品线,为长安马自达销量提供边际增量。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公司本轮新品周期强势,部分车型需求强劲,公司2月中上旬即复工全力保证产能。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新品驱动销量数据改善趋势不变。

公司基本面改善在即,2020年业绩弹性或显现。维持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26.7/34.6/48.7亿元,对应EPS-0.56/0.72/1.01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提示:若计入新能源子公司引入战投事项和出售CAPSA股权预计产生的收益,我们预测2020年公司净利润或增厚至71亿元。)

风险提示:1.车市复苏不及预期;2.新品销售不及预期;3.子公司处置事项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