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3-25 14:5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科股份(000656)2019年报点评:全国布局成效显著 业绩靓眼利润大增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云凯/沈路遥 日期:2020-03-24

交房增加业绩超预期高增,预收高覆盖保障业绩释放2019 年公司实现营收677.73 亿元,同比增长64.36%,其中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31.10 亿元,同比增长66.05%;实现归母净利润56.76 亿元,同比增长46.06%。业绩超预期高增主要由于公司2019 年交房结算规模增加和销售毛利提升。利润率方面,公司2019 年实现毛利率28.8%,同比提升0.3 个百分点,实现归母净利率8.4%,销售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仍保持稳定的利润水平。公司近年销售高增推高预收账款至1146.94 亿元,同比增长50.37%,覆盖2019 年营收的1.7 倍,高覆盖率保障未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同时,出于审慎原则,公司期内合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约9.8 亿元。

销售规模高增,拿地成本下降。销售方面,2019 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1860 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24%,同比增长57%,实现销售面积1905万方,同比增长42%,销售增速高于主流房企平均水平。公司重庆外市场销售金额同比增长82%,全国化布局成效显著。公司2020 年销售目标为2200 亿元,同比增长18%。拿地方面,2019 年公司新增拿地建面3323 万方,同比增长62%;对应拿地金额888 亿元,同比增长27%;拿地平均楼面价2672 元/平,同比下降22%,拿地均价/销售均价为27%,拿地成本控制较好,保证了利润率水平。拿地金额/销售金额为48%,拿地强度高于龙头平均水平。公司目前可售面积近6700万方,覆盖2019 年销售面积的3.5 倍,保障了未来销售规模的增长。

融资渠道畅通,负债水平下降。截至2019 年期末公司净负债率水平为120.2%,同比下降16.3 个百分点,在规模扩张的同时较好的控制了负债率水平。公司近期发行了两笔公司债,一笔规模19 亿元,期限3 年,票面利率为6.0%,另一笔规模4 亿元,期限5 年,票面利率为6.3%。融资成本均较2019 年同类型债券下降了0.5%左右,畅通融资渠道保证公司现金流稳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1、2022 年EPS 为1.34、1.68和2.00 元,对应2020、2021、2022 年的PE 分别为5.3、4.2 和3.5 倍。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房地产市场超预期下行;房地产政策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