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3-02 14: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顺洁柔(002511):业绩符合预期 期待太阳和新品类齐发力

类别:公司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姜浩日期:2020-03-01

报告导读

2019 年营收同比增长16.8%至66.3 亿, 2019 年净利润同比增49.1%至6.07 亿,折合EPS 为0.46 元。2020 年太阳品牌以及新品类将为公司注入新的增长动力,维持买入评级。

投资要点

2019 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9 年报,2019 年营收同比增长16.8%至66.3 亿,其中四季度实现营收18.1 亿,同比增长13.4%;2019 年净利润同比增49.1%至6.07 亿,折合EPS 为0.46 元;四季度实现净利润1.69 亿,同比增速为79.5%。

2019 年公司通过渠道扩张以及高端产品开发,营收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与此同时,2019 年针、阔叶浆均价较2018 年分别降低25.2%、21.8%,成本的显著降低有效地提升了盈利能力,并对净利润增长产生积极贡献。

2020 年期待太阳品牌和新品类齐发力

洁柔品牌目前主打生活用纸高端市场,2019 年公司重推太阳品牌,明确其主打中低端市场定位。考虑当下生活用纸行业仍有一半的市场被中小生活用纸企业占据,太阳品牌的重塑对公司2020 年生活用纸业务的发展意义非凡。

此外,在经历2019 年新品类营销推广和产品上架的铺垫工作之后,我们认为2020 年公司将开始对标恒安,积极拓展盈利能力更强的新品类市场。

短期看跌浆价的观点不变,中期认为浆价难有大幅上行空间鉴于目前国内港口木浆库存在高位的基础之上,仍在环比增加,以及全球大宗商品,比如石油价格近期大幅下跌,我们仍维持短期看跌浆价的观点不变。基于对2020-2021 年国内木浆供求关系的测算,我们认为未来两年国内木浆供给充沛,浆价难有大幅上行的可能。

看好洁柔未来3-5 年盈利、估值齐升的趋势,维持买入评级作为一家有雄心壮志的企业,我们认为洁柔未来必在新品类方面投入足够的资源,以做大做强生活用纸之外的其他卫生、护理产品。伴随着新品类的成长,公司盈利结构将不断优化,ROE 有望持续增加,与之相应估值水平将出现系统性提升。以目前股价计算,2020-2021 年公司的PE 分别为25 倍和20 倍,PEG为1 倍。而港股市场的恒安和维达目前PEG 均在1 倍以上。我们认为洁柔目前的估值依然具备较好的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类销售不及预期,营销费用增加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