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3-02 14: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康弘药业(002773):收入持续加速 研发销售投入致利润增速放缓

类别:公司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敬雷日期:2020-03-02

业绩简评

2 月28 日, 公司发布2019 业绩快报, 收入约32.57 亿元, 同比增11.65%;归母利润约7.18 亿元,同比增3.35%。公司收入符合预期,Q4继续加速,利润端Q4 增速放缓,预计与研发及销售费用多投有关。

点评

整体业绩符合预期,收入端逐级加速,医保谈判“续约”成功:公司Q1-Q4 收入单季度同比增速分别为2.9%、17%、11.5%、15.2%,Q4 继续加速,我们预计与中化药企稳及生物药康柏西普放量有关;归母利润Q1-Q4单季度同比增速分别为2.4%、24%、8.2%、-10.5%,我们预计Q4 利润放缓与研发投入提速及销售费用加大投入应对竞争对手有关。另外,康柏西普去年11 月份医保谈判成功,新纳入DME 与CNV 两大适应症,扩大潜在患者适用人群,期待谈判后公司康柏西普继续放量。目前,眼底领域进入医保的VEGFR 大分子分别为康柏西普、雷珠单抗、以及阿柏西普,预计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布局康柏西普销售渠道及学术推广。

预计中化药业务逐步企稳,未来稳健增长:公司中化药预计企稳,前三季度中化药业务逐步企稳,根据样本医院数据预计中化药同比增速预计0-5%,之前公司销售改革中化药业务均有较大幅度下滑,预计销售改革趋于完毕,中化药增速企稳增长。其次,预计中化药业务的毛利率水平Q4 逐步提升,由于渠道完备较为成熟,预计中化药业务销售费用率有望进一步下降。

预计Q4 研发继续加大投入,临床进展稳步推进,一致性评价已有收获,美国临床进展顺利:前三季度研发费用约1.87 亿元,预计Q4 研发继续加大投入,预计与公司KH903 开启II 期临床等因素有关。公司在研管线品种稳步推进:预计实体瘤新药KH903 目前处于II 期临床、KH906 滴眼液完成I 期临床、以及处于研发阶段的抗肿瘤疫苗KH901 和治疗阿尔兹海默症新药KH110。一致性评价进展顺利:目前阿立哌唑口崩片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文拉法辛缓释首家申报,预计已备案完毕;右佐匹克隆预计完成BE 并备案完毕。最后,公司康柏西普在美国开启的三期临床进展顺利,符合预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9-2021 EPS 分别为0.82/1.04/1.25 元,对应PE 分别为40.4/31.9/26.6 倍。(19-20 年相比上次预测分别下调9.9%、5.64%,主要原因是销售费用及研发费用多投。)

风险提示

朗沐医保放量和美国临床不确定;朗沐医保谈判价格不确定;研发进展低于预期;非经常性业务影响公司业绩不确定;带量采购影响不确定。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