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24 14:0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复工复产好于预期 机械装备或将延续回暖(推荐)

类别:行业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范益民日期:2020-02-24

复工复产情况好于预期,工业自动化复苏值得期待:工业自动化行业与制造业景气度高度相关,自2019 年四季度行业出现明显回暖迹象,复工复产节奏好于预期将有利于减少疫情对工业自动化需求的影响。疫情对行业的影响是短期和脉冲式的,疫情将从情绪上会提升制造业公司加大自动化升级的投入。从行业角度讲,我们认为工业自动化是成长性行业,工业自动化是和产业升级,机器替人紧密相关,我国也正处在产业转型的过程中,劳动力紧缺、劳动力价格上涨,以及需求的多元化必然要通过“机器替人”来解决。PLC、伺服等核心部件及工业机器人市场被日德品牌占领的局面正被民族品牌打破。国产品牌龙头依靠本土化优势、服务优势、工程师红利加速缩小市场份额差距,而低质、低价、低端品牌已不能满足国内制造业对品质的需求,逐渐被市场淘汰。

减害需求驱动新型烟草迎黄金时代:随着人们对于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和全球主要烟草消费国控烟措施的日趋严格,传统烟草市场持续低迷。而新型烟草作为一种典型的替烟产品迅速崛起。全球新型烟草市场规模2013-2018 年复合增速达27.9%,预计到2023 年全球新型烟草市场规模将高达1734 亿美元。新型烟草以蒸汽式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式卷烟为主要形态。蒸汽式电子烟主要是吸食含有尼古丁的烟油,实验证明烟油中丙二醇具有安全性;而加热不燃烧卷烟(HNB)是低温加热烟草使其发出烤烟的香味,其气溶胶较传统卷烟减害可达九成以上。菲莫国际披露2019年Q4新增用户数达130万,全年用户数新增400 万提升至1360 万人,同比增长42%,连续三个季度加速增长;2019 年全年烟弹出货量接近600 亿颗,同比增长44%。预计2020-2021 年IQOS 用户数及烟弹出货量复合增速将超35%,将远超菲莫国际的2021 年1000 亿颗烟弹出货量的目标。

加热不燃烧式新型烟草烟弹制造统一规范,烟草配方技术含量高较难仿制,加热产生的气溶胶毒性可控,更符合烟草产业的低害发展趋势。

国内油气开发热火朝天,油价波动不改景气成色:我国自 2018 年强化能源安全战略以来,三桶油纷纷制定“七年行动计划”,加大资本开支力度,开支水平已逐步脱离国际油价影响。此外,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丰富,占整体天然气地质资源量的 49.7%,可挖掘潜力大。2019 年我国陆相页岩油勘探开发取得显著进展,先后发现多个区块。未来随着设备、工艺、作业流程的不断优化,我国的非常规油气开采成本有望呈现下降态势,并将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同时,2016 年以来,半潜式及自升式平台利用率均有明显回升,而日费率仍处较低水平徘徊。未来随着此轮景气周期推移,利用率提升将拉动日费率进入上行通道。至 2019 年上半年,中海油服平台利用率超过全球利用率 13pct。这或意味着日费率在未来两年将先于全球实现恢复性增长。

行业评级及本周观点更新:截止到2 月21 日,广东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超八成;而江苏、浙江、山东等制造业发达省份复工率均在70%以上,全国制造业复工情况好于预期。新冠疫情正处春节前后的制造业淡季,因此对机械行业的影响在 1 月、2 月并不明显;制造业复工率情况好于预期利于装备制造业延续2019 年四季度的回暖态势。预计政策层面的基建逆周期调节节奏或加快,上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机械行业投资主线依然是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聚焦于基本面良好、景气明确向上的工业自动化、油服装备、半导体设备、3C 自动化、锂电设备等细分领域;劳动力短缺刺激机器替人,小微企业退出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泛自动化行业以及各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综合以上因素,给与机械行业 “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

信捷电气:公司2011-2019 年营收和净利润保持持续增长,CAGR分别为17.8%/18.8%,估值弹性在周期回暖过程中显现。公司为PLC国产品牌绝对龙头,核心下游 行业通用设备、专用设备、汽车制造业及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速均出现逆转向上迹象。公司的伺服产品更具弹性及更高天花板,毛利率在伺服占比提高过程中逐季提升至37%/39.9%41.3%,足见伺服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盈趣科技:加热不燃烧式新型烟草烟弹制造统一规范,烟草配方技术含量高较难仿制,加热产生的气溶胶毒性可控,更符合烟草产业的低害发展趋势。菲莫国际披露 2019 年全年用户数新增 400 万提升至 1360 万人,同比增长 42%,连续三个季度加速增长;2019 年烟弹出货量接近 600 亿颗,同比增长 44%。预计 2020-2021 年IQOS 用户数及烟弹出货量复合增速将超 35%。盈趣科技作为IQOS 烟具部件的核心供应商,将持续受益。

杰瑞股份:页岩气开发进程加快,公司钻完井设备和油田技术服务需求旺盛,预计 2019 年设备新签订单增速保持高水平。公司钻完井设备毛利率显著高于其他业务,整体订单的快速增长叠加高毛利率钻完井设备业务占比提升将明显提升公司整体利润率和净利润增速。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增速不及预期;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重点行业政策实施情况不及预期;公司推进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