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24 14:0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周报:哪些公司可能跟HMS关系更近?

类别:行业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翟炜日期:2020-02-24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4.21%,深证成指上涨6.54%,中小板指下跌6.54%,创业板指上涨7.61%。中信计算机指数(CI005027)上涨10.64%,在中信30 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5 位。

行业观点

华为宣布将在欧洲发布首款预装HMS 服务的智能手机。2019 年开发者大会上,华为首次宣布对外开放HMS 服务,以加快HMS 生态建设进程,逐步替代谷歌GMS 服务,2020 年1 月16 日,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HMS Core4.0,进一步完善HMS 生态,2 月17 日华为旗下手机品牌荣耀官方微博宣布将于2 月24 日在欧洲举行面向全球的线上发布会,发布首款搭载HMS 服务的机型——荣耀V30。荣耀总裁赵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后续会有更多搭载HMS 生态的机型面世,HMS 将会用更短的时间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生态之一。

华为旗下手机被禁止安装谷歌GMS 服务后,华为推出自主研发的HMS 服务。美国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导致华为海外手机产品无法安装GMS 服务,华为顺势推出HMS 服务,HMS 可对标谷歌GMS 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地图、视频等华为APP 应用合集以及为开发者提供各类API 接口,帮助开发者高效低成本构建各类应用。HMS 表面上是华为应对海外手机产品无法安装谷歌GMS 的措施,实际结合此前华为推出的鸿蒙操作系统和方舟编译器看,华为推出HMS 完善了移动端软件生态布局的最后一块。再结合麒麟芯片、华为和荣耀手机终端,华为在移动端将会形成一个软硬件并行的全套自主研发体系。

HMS 与计算机上市公司合作方式尚不明确。计算机行业大部分上市公司从事的都是面向B 端、G 端的业务,不大可能直接切入移动端去从事App 开发等业务,所以这次的HMS 对板块的影响我们判断更偏向是一次大的主题,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华为HMS Core 提供了大量的增值API 接口,我们认为这些API 服务里有些环节可能会跟A 股相关公司形成一定合作,但目前尚未有任何官方公开渠道的说明,对于具体合作方式、盈利模式、未来空间等均无法测算,故本文仅对可能产生合作的点进行了罗列,其中亦有相关公司本身质地优秀,值得关注。

相较于HMS,鲲鹏计算生态对计算机行业将产生直接影响。鲲鹏计算产业是华为2020 年最重要的战略之一,鲲鹏计算生态是对传统“wintel”生态的一次挑战,产业链上操作系统、中间件等基础软件公司、服务器/PC 整机厂商、应用软件公司等均将直接受益,值得长期关注。

投资建议

综合考虑业务前景及公司质地,HMS 生态推荐关注科大讯飞、四维图新、中科创达、梦网集团、万兴科技。

风险提示

华为HMS 服务推广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