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2-13 14:1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健康元(600380):回购彰显发展信心 有望助力长期发展

类别:公司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林小伟/吴佳青日期:2020-02-12

事件 :

2 月 11 日,公司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拟以不低于人民币 1.5 亿元且不超过 3 亿元的自有资金以不超过 15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该回购价格上限不高于董事会通过回购决议前3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 150%;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其中回购股份数量的 40%用于员工持股计划,60%用于股权激励计划。

点评 :

回购计划彰显信心,公司长期增长可期

公司本次回购计划价格上限较 2 月 11 日收盘价高 35%,回购股份数量将用于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计划,我们认为本次回购彰显管理层对公司经营状况的信心,目前公司吸入制剂管线布局梯队有序,重磅品种有望陆续获批上市,回购计划有望助力公司长期发展。此前,公司于 19 年底发布长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以激励员工,本次回购丰富并完善了公司的激励机制,有望充分调动管理层和员工的积极性,为公司中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吸入制剂布局全面,有望迎来收获期

目前呼吸领域已成为公司重点布局的研发领域,公司在吸入制剂领域布局完善且进度均靠前,复方异丙托溴铵吸入溶液和左旋沙丁醇胺分别于19 年 4 月和 9 月获批上市,有望成为 5~10 亿元峰值的潜力品种,佐证了公司在吸入制剂方面的研发实力。在研品种布地奈德混悬液、沙美特罗氟替卡松吸入粉雾剂、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等重磅吸入剂梯队有序。其中布地奈德混悬液有望于 2020 年上半年上市,假设上市后稳态占据 20%市场份额,则有望成为近 20 亿元的重磅品种。

盈利预测与估值评级 。公司是国内吸入制剂领域领先企业,业绩增长稳健,维持 19-21 年 EPS 预测分别为 0.43/0.49/0.61 元,同比增长17.9%/15.7%/23.8%。公司吸入制剂布局全面,重磅品种有望迎来收获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 药品带量采购风险,审批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