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2-13 14:1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安光电(600703):传统业务底部已现 化合物半导体业务迎来机遇

类别:公司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良日期:2020-02-12

LED 芯片业务底部已现,Mini LED 业务助力景气度回暖。近期LED芯片仍旧面临一定的压力,主要原因是照明行业的低景气程度,虽然在2020 年照明行业仍未看到特别明确的拐点,但是考虑到目前芯片的供应增量已经停止,且目前价格已经低于部分小厂的现金成本,因此价格战的持续有望稍歇。随着近几年的高速发展,小间距LED 市场规模持续增加,随着苹果和TCL 等客户布局Mini LED 背光的高端显示产品,我们认为2020 年Mini LED 进入实质性的批量推广阶段,根据公告,公司目前已经具有Mini LED 芯片的批量生产能力,我们认为Mini LED 的普及将有机会助力公司主业回暖。

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发展迅速,国产化替代先驱者。公司在2019 年发布了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资总额不超过70 亿元,先导高芯拟认购50 亿元,格力电器拟认购20 亿元,募集资金用于 “半导体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为138 亿元。化合物半导体可用于通讯、军工、新能源等领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公司在国内化合物半导体领域中技术水平领先,我们认为在5G 的推广过程中,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将成为公司的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1 年的归母净利为18.54 亿元、23.66 亿元,成长性突出;买入-A 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整合失败风险、5G 不及预期风险、国际贸易 摩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