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驱动电信光模块市场重回增长 六股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2-13 01:0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剑桥科技:厉兵秣马,光模块业务整装待发

剑桥科技 603083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许兴军,滕春晓 撰写日期:2019-11-19

剑桥科技是ICT行业优秀供应商,拥有丰富的大规模制造经验。剑桥科技拥有出色的研发能力、成熟的大规模制造经验,此前主要为全球ICT产业提供ODM/JDM/OEM设备,通过近2年对日本Macom、Oclaro的收购,公司进入光模块领域。形成电信接入终端、无线网络设备、工业物联网软硬件、光模块及光组件的业务布局。

收购全球光模块领先企业Oclaro相关资产,完善光模块领域布局。2019年4月公司并购整合Oclaro日本子公司部分资产,正式进入光模块领域。Oclaro在高速、中长距离高端光模块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在5G前传、数据中心400G等领域均有成熟产品。根据三季报,截止三季度公司已完成大部分并购整合工作。

5G与数据中心需求共振,光模块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随着5G带来的光网升级以及数据中心即将启用400G光模块,光模块行业正在经历新一轮的升级换代,我们预计2020年开始5G与数据中心两个市场机会将叠加,带来新一轮的光模块产品革新趋势,光模块企业将迎来宝贵的发展机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领先的制造能力”+“把握市场的敏锐性”+“原全球领先的光模块技术水平”是公司主要的竞争力所在。公司前三季度受整合影响,业绩出现下滑,随着关键物料供应恢复、产线搬迁完毕,公司光模块业务有望逐步放量。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为0.26/1.32/2.20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64/33/20倍,考虑到今年受到资产整合的影响存在特殊性,以2020年利润计算合理价值,结合光模块行业平均PE(2020E)为34倍,给予公司34倍PE(2020E),对应合理价值26.83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模块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带来的订单规模低于预期;关键物料采购进度不及预期;产能爬坡不及预期;收购整合中的问题困难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