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12 14:3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汾酒(600809):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2020年高增长可期

类别:公司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强/张立日期:2020-02-10

事件:公司发布2019 年度业绩预告,全年营收119.14 亿,同比增长26.57%;归母净利润20.24 亿,同比增长37.64%。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集团酒业整体上市增厚利润。2019 年是公司三年国改收官之年,公司通过“抓两头带中间”的产品策略拉动增长,预计青花/玻汾增速分别达到30%+/50%+,中高端白酒占比提升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同时省外市场加速发展,华东增速超过100%,环山西市场维持30%以上增速,省内外收入占比达到44:56,全国化布局更进一步。国改方面公司成功实施股权激励,集团酒业整体上市及汾酒销售公司等少数股权收购增厚利润,整体来看公司全年业绩快速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2020 年聚焦青花提升增长质量,长江以南市场再造增长极。2020 年公司目标青花20、30 双增10 亿,玻汾控量,聚焦中高端提升增长质量。

我们认为公司站上百亿关口说明清香消费氛围已经形成,公司传统“1+3”市场已经具备承接消费升级的基础和能力,2020 年聚焦青花高增长可期。从市场布局来看,公司2020 年将针对华东、东南、两湖等战略性市场重点地级市、重点区县打造汾酒营销重点城市群,力求长江以南市场未来3 年年均增幅达到50%。我们认为长江以南市场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公司通过青花系列进行辐射拉动不仅能够快速打出品牌效应,而且将有助于青花系列双增10 亿目标的实现。

疫情对公司影响有限,不改长期发展趋势。次高端青花主要用于商务消费,年前消费场景基本完成;波汾作为高性价比低档白酒,消费基本稳定。渠道调研显示公司在春节前已经完成年度计划的20%-30%,终端动销良好,经销商库存可控,疫情对公司影响有限,不改长期发展趋势。

盈利预测:考虑疫情影响,略微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EPS 为2.32 元/3.01 元/3.64 元,对应PE 为37X/28X/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发酵;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