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12 14:3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华科技(000733)公司深度报告:高新电子业务稳步向前 多元布局助力国防信息化

类别:公司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沈繁呈/胡浩淼日期:2020-02-10

背靠老牌军工,高新电子龙头:公司为高新电子领域全能龙头企业,近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调整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得到改善。在整机及系统资产剥离后,公司聚焦新型电子元器件,主导产品拥有国军标质量体系认证,在性能、质量以及市场占有率上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在行业中处于不可替代的地位,广泛用于航天航空、兵器、船舰等军民领域。

聚焦核心主业,助力国防信息化发展:高新电子是公司的核心主业,2018年毛利润占比约为82%,公司在高新电子元器件领域布局广泛,产品覆盖被动元件、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电路、新能源电池、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等,在军用和民用两个领域中都有广泛用途。随着我国国防投入不断向国防信息化倾斜,未来国产军用电子元器件产业蕴含着巨大的需求和潜力。

优质体外资产注入可期:振华科技作为控股股东中国振华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具有丰富且稀缺性强的体外资产,存在资产注入可能。其中,成都华微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军企业、国产FPGA 重点扶持发展的龙头创新型企业;振华风光在高压大电流功率驱动和RDC 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剥离低效资产,稳步提质瘦身: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凸显核心业务,公司在2010 至2018 年先后转让9 家子公司,剔除“僵尸企业”。子公司深圳通信高营收低利润的发展模式严重拖累公司业绩。2019 年5 月公司宣布放弃对其控股权,使得公司财务状况得到有效改善,盈利能力大大提高。

投资建议:公司高新电子业务稳步向前,主业聚焦、多元布局助力国防信息化。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 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39.28 亿元、44.23亿元和55.21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3.10 亿元、3.98 亿元和4.89 亿元,EPS 分别为0.60 元、0.77 元和0.95 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 PE 分别为28X、22X 和 18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优质体外资产注入存在不确定性;军品订单不及预期;新能源产业转型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