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2-10 14:1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鼎控股(002938):春节扰动不改景气趋势

类别:公司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仇文妍日期:2020-02-08

事件:公司2020年1 月合并营业收入15.1 亿,同比下滑9%,环比下滑38.9%。

1 月营收同比下滑9.0%,春节提前不改景气趋势。受农历春节提前至1 月影响,公司1 月实际生产时间同比少了8 天,但收入同比仅下滑9%。我们认为SE2备货对公司上半年订单拉动明显。受疫情影响复工推迟,预计2 月仍然有一定压力,但苹果新机备货确定性较强,疫情影响导致产业链整体订单向后推迟,SE2 是上半年消费电子订单主要增量来源,公司业绩成长确定性仍然较强。

苹果引领创新趋势,消费电子业务加速成长。苹果手机进入存量更换周期,可穿戴设备进入爆发阶段。Airpods 增长依旧强劲,TWS 耳机渗透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耳机软板价值量稳定提升;Apple Watch 有望成为下一个可穿戴爆款,LCP 天线和SLP 主板助力提升watch PCB 单机价值,公司收入中耳机手表占比持续提升,毛利结构改善明显。

SE2 发布在即,新机备货有望改善淡季局面。苹果SE2 手机预计3 月推出,根据产业链经验Q1 将是新机备货旺季,过往Q1 是备货淡季,考虑新机备货和耳机的强劲增长态势,2020 年Q1 有望实现同比较快增长。受定价策略影响,我们对SE2 销量保持乐观预期。下半年5G 手机发布,LCP 传输线的应用,以及更大面积的SLP 主板使用将推动单机ASP 持续提升。5G 手机创新有望加速手机更新周期,公司有望在手机端迎来量价齐升。

资本开支加码,份额持续扩张。公司近期宣布2020 年资本开支为历年最高。除IPO 募投项目继续建设外,还将投资人民币8.33 亿元在深圳、秦皇岛两个园区投资建设多层软板生产线,预计扩充多层电路板生产线1.5 万平方米/月;投资人民币9.58 亿元在淮安园区建设超薄线路板生产线,预计新增超薄线路板产能约2.0 万平方米/月,主要用于mini-led 背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20 年5G 手机与消费电子共振,公司产品迎来量价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9 亿、39.4 亿、51.5 亿,对应估值分别为36x、26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客户集中度高的风险;新技术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