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贵州战“疫”,中天大健康勇担责任冲锋在前

证券之星 2020-02-10 15:5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英勇奋战,汇聚起了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天金融集团副董事长石维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中天大健康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集中力量,逆行而上,迅速投入到疫情抗争的第一线”。中天大健康立即响应、迅速行动,成立了以俞雷任组长,全龙和各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集团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牵头制订了《中天金融集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多个工作方案。中天大健康俞雷总经理亲自部署、靠前指挥,要求中天社康、中天口腔等部门要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全力配合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做好辖区内疫情防疫工作,切实维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最基层的医疗机构,离正式挂牌成立还有一个多月的贵阳水东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全力配合辖区卫计部门、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做好基层卫生疫情防控工作,临危受命的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医护知识冲到防疫一线,筑起了一条牢不可破保护居民的健康防线。

临危受命的“排查小分队”

据贵阳水东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欧主任介绍,该中心是由中天康养有限公司投资承办的一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宗旨要是解决甜蜜小镇社区居的看病就医问题,为当地群众提供方便、价廉、高效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按原定计划,位于中天甜蜜小镇社区的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于3月份正式挂牌成立。1月26日,大年初二,在接到云岩区卫计局的抗疫命令后,为进一步织牢织密社区卫生防空网,这只刚刚成立的队伍立马取消春节休假,所有员工在第一时间全员返岗,迅速投入到防控一线的工作中来。主要工作为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入户随访工作,对从湖北武汉等高发疫区的返黔人员进行追踪随访健康管理。

因为中心还未正式成立,接到任务后,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一个口罩都没有,更别提护目镜、防护服等专业的医疗防护物资。就在此时,中天康养俞雷总经理亲临一线,多方筹集,在中天口腔、体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10把体温枪、20瓶酒精、2套防护服、100双手套、40瓶消毒凝胶及医用口罩被紧急送往中心,才为基层医护人员的入户排查工作解决了燃眉之急。此外,作为中天康养副总经理的全龙,在最早得知集团和社区卫生中心物资紧缺且无法购买之时,他自掏腰包从韩国购买了1000个医用防护口罩支援集团和基层防控一线。

作为基层社区卫生工作者,水东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充分发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兜底作用,联合街道办和派出所重点对辖区内甜蜜小镇的8211户各栋居民进行了联合排查,对辖区内返乡人员进行摸底登记,特别是做好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摸底、随访检测和上报工作;为重点人员每天上门两次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宣传防疫知识,要求其不得外出活动;对可疑病例,及时与社区街道办、卫生部门联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散发和蔓延。

“目前,整个辖区内发现有武汉旅行史的接触人员45人,从其他省份返回贵阳的有27人,其中有37人已经解除隔离。”精准化的数字背后,只为牢牢筑好疫情防控的第一步。

“疫情面前 我们有责任冲到第一线”

打响基层抗疫战争的第一天起,中心欧主任也全然顾不上家里还有4个月就要参加高 考的儿子,全天候都扑在基层排查工作的第一线。“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医护人员初心使命的考场,对我们基层医护人员来说,一定要做到不留死角,不埋隐患;在疫情面前,我就是一名战士,我将永不退缩。”

2月8日9点,更换隔离衣、配戴口罩、护目镜、手套鞋套后,在到达甜蜜小镇一栋居民楼下,水东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卫组长吴永相和同事迅速做好防护设施,随后入户测量体温、发放宣传手册、健康指导。“我的动作再麻利一点,就能再多走访一户居民。”今年才25岁的他毕业于遵义医专公卫专业,大学毕业后就入职水东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在接到返岗命令后,放下手中的碗筷,他连夜从遵义老家赶回了工作岗位,连续工作在抗疫第一线,从早到晚24小时待命,所有晚间管控,都会有他的身影,经常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深夜才能回住处休息。由于长时间劳累再加上过度用眼,吴永相的双眼布满了血丝,即便这样,他仍然坚守岗位,行走在辖区居民楼宇间细致排摸。这份无怨无悔风雨中的坚守,只为严防死守,筑牢基层防护的第一道关。“社区防控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道关口,我们只有把排查工作做的更加全面,把重点人员的管控做的更加精细,才能有效防止疫情在小区进一步扩散。”吴永相说。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勇挑重担,争分夺秒查元凶”。与许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行业战士一样,水东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也在满负荷运转,24小时值守岗位,用专业和敬业全力筑牢与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第一道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与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一样,该中心未外出执勤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坚守岗位,为一线同事做好场所消毒和后勤工作,准备应急物资和防护用品、电话随访居家观察人员、对中心尤其是预检分诊台和各个门诊进行消毒、以及各类表格和统计信息的上报等,确保物资到位,实时监测疫情。

“在这关键时刻,在家休息也不安心,不如待在单位,把工作干好,不能从我们这漏走一例疑似病患!”一名负责后勤保障的中心员工说道。

如今,疫情还在扩散,战斗还在继续。水东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表示:我们将牢记使命,不折不扣完成好各级政府、卫计部门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防止疫情扩大,做好基层群众的健康守门人,直到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