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1-14 14:5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元隆雅图(002878)深度分析:促销品龙头 切入新媒体营销有望释放业绩弹性

类别:公司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焦娟日期:2020-01-13

促销行业规模超过3000 亿,竞争格局高度分散。促销与广告是品牌主最为重视的两种营销手段,与广告相对,促销直接作用于销售环节,转化路径更短,效果更加直接。随着品牌主对促销的要求提升,促销品营销取代直接降低的方式,兼具促销与品牌宣传能力受到广告主青睐。据统计,2018 年国内促销品市场规模达到3360 亿,市场空间巨大。截止2019 年全国有超过10 万家礼品公司,市场格局高度分散。

深耕促销行业二十余年,基本面扎实且持续增长。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促销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具有强大的策划设计及数据能力,能够为品牌主提供贯穿线上线下,覆盖采购、设计到仓储的一站式服务。在上游拥有超过1000 家供应商并具有成熟的管理体系,在下游与宝洁、雀巢等多个行业的世界500 强企业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从长期来看,公司已具备构建平台与整合行业的资源禀赋。短期来看,2018 年公司新开拓金融行业客户并获得2022 年冬 奥会特许业务,具备稳健增长的基本面。

收购谦玛网络切入新媒体,或受益营销新业态发展提高业绩弹性。公司2018 年收购谦玛网络,从促销业务切入广告领域,打开营销服务边界。谦玛网络在新媒体领域入局较早,通过外部合作与自建MCN 拥有丰富的KOL 资源,旗下拥有三个大数据平台助力自媒体精准投放,与天猫国际、红星美凯龙等100 余家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新媒体营销领域构建起一定的资源能力,具备先发优势,或受益于新媒体生态发展与内部业绩对赌压力释放业绩。

投资建议:促销品的行业属性是“供给决定需求”,更匹配MCN 的运营逻辑,考虑到公司收购谦玛能够更有效协同线上线下未来的业务,进而带来较大的业务增长潜质,我们给予2020 年30 倍估值,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MCN 内容监管趋严的风险、行业竞争恶化的风险、新媒体营销效果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