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1-14 14:5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利特(002324)2019业绩修正点评:改性塑料迎来业绩拐点 5G新材料业务有望爆发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20-01-13

事件:

1 月11 日,普利特发布2019 年业绩修正预告:预计2019 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6 亿元-2.20 亿元,同比+130%-180%,其中4 季度实现净利润0.64-0.9 亿元,同比+267%-375%,环比+23%-73%。

公司2019 年下半年产销量较上半年及去年同期有所提升,原材料价格较2019 上半年未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同时美国公司经营业绩良好。

投资要点:

国内车用改性塑料龙头,业绩迎来周期向上拐点。公司是国内车用改性塑料的龙头,45 万吨产能分布在上海青浦、浙江嘉兴、重庆、美国等地,远期产能扩大到60 万吨,与全球主要的车企均有合作:宝马、奔驰、通用、福特、上汽、吉利、比亚迪等。改性塑料的原料主要是PP、ABS、PC、聚氨酯等大宗石化产品,与原油价格相关性高。2017 年以来,原油涨价叠加供给侧,带动原料价格大涨、且汽车销量不景气,两头挤压之下,公司毛利率大幅度下行,2018 年Q4到了13.3%的历史低点。2019Q3 开始,随着石化原料回落,公司单季度毛利率恢复到19.1%。预计2020 年汽车销量逐步回暖,大宗原料价格持续低位,公司迎来周期向上拐点。

5G 驱动LCP 天线需求增长,公司有望实现薄膜产业化。LCP 材料具备低介电常数、高频传输损耗低、操作频带宽等特点,很适合用于5G 时代的手机天线,替代传统的PI 基材及改良后的MPI 材料。数量上看,4G 手机中,主流还是2x2MIMO 的天线配置(少量旗舰机用4x4MIMO)。5G 手机中,4x4 或8x8MIMO 将成为标配,如华为的Mate30 系列,内部集成了21 颗天线。且最近3 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几无增长,5G 本身会增加手机出货量。LCP 产业链为:树脂-薄膜-FCCL-软板,其中树脂环节被日本宝理塑料、住友化学、塞拉尼等企业占据、国内主要厂家是普利特,产能2500 吨;薄膜环节日本厂商包括村田、可乐丽和住友。目前宝理-可乐丽(吹膜)-松下电工组合,宝理-村田(双拉)是市场上最成功的组合。公司2007 年投入LCP 研发,2013 年2500 吨LCP 树脂产能投产,目前下游薄膜产品正在研发中,有望为国内主流手机厂商供货。

拟收购帝盛集团,进军光稳定剂行业。2019 年9 月,公司公告拟现金和非公开发行收购帝盛集团,交易定价为10.7 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不高于发行前上市公司股本的20%,2020-2022 年业绩承诺为0.8、1.1 和1.3 亿元。帝盛集团是国内紫外线吸收剂的龙头,也是公司改性塑料的上游供应商,合并后上下游协同效应显著。帝盛福建新工厂预计新投产能1.5 万吨,其中一期1 万吨将于2020 年投产,完成并购后公司成长空间扩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车用改性塑料龙头,收购帝盛进入光稳定剂行业,成长空间增大,而LCP业务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预计2019-2021 年的EPS 分别为0.34、0.43、0.67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42.1、33.2 和21.2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大幅度波动、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LCP研发进展不及预期、收购帝盛集团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