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1-14 14:4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信证券(600030):业绩稳健增长

类别:公司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剑/李锦儿日期:2020-01-14

中信证券披露2019 年业绩快报

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31.77 亿元,同比增长16.0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22.88 亿元,同比增长30.86%。其中,证券投资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实现同比增长。

自营业务提振业绩

2019 年,权益市场明显回暖,股指实现全面上涨。1-12 月上证综指上涨22%,沪深300 指数上涨36%,创业板指数上涨39%。公司以产业基本面研究为抓手,聚焦优质成长企业,结合宏观资产配置视角,继续坚持绝对收益导向,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投行业务优势明显

市场1-12 月累计IPO 规模同比上涨84%。公司1-12 月实现首发累计募集资金451.60 亿元,市场份额17.82%;增发累计募集资金864.25亿元,市场份额12.28%;首发累计家数27 家,市场份额11.49%;债券承销金额为10064.27 亿元,市场份额13.12%。以上各项市场份额均位居行业第一。此外,公司IPO 储备项目为167 个,数量位居行业首位。

综合实力行业持续领先

2019 年1-12 月,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为7.80%,同比增加了1.60 个百分点。2019 年营业收入431.77 亿元,同比增长16.0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22.88 亿元,同比增长30.86%。净利润增速虽然较前三季度有所回落,但总体盈利规模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投资建议

资本市场改革持续,龙头券商在资本实力、风险定价能力、业务布局方面均有优势。公司整体表现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其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下跌对券商业绩与估值修复带来不确定性;金融监管趋严;市场竞争加剧;流动性紧张导致融资成本上升;创新推进不及预期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