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股价创历史新高股一览 六股即将迎掘金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2 02:1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顶科技:维持统治地位,Q1业绩增长超预期

汇顶科技 603160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 撰写日期:2019-04-16

Q1业绩爆发式增长,毛利率环比略有下滑

19Q1公司期间费用率26.92%,同比增长-5.0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9.08%,同比增长-9.8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35%,同比增长0.63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7.5%,同比增长-3.19个百分点。

毛利率61.43%,同比提升19.83个百分点,环比提升-3.76个百分点。净利率33.82%,同比提升30.43个百分点,环比提升2.56个百分点。

19Q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3130%。

屏下指纹维持统治地位,预计Q2营收继续增长

19Q1公司营收快速增长主要是光学指纹产品规模商用所致。今年以来公司在全球光学屏下指纹产品领域维持统治地位,搭载光学屏下指纹的新机型大多由公司独 家供货。Q1营收、毛利环比减少,主要是出货时间减少导致出货量减少。毛利率环比下滑是由于高毛利的光学屏下指纹产品出货量减少。

第三方机构不断提高屏下指纹手机出货量预测,从去年的1亿出头到目前已提升至超过2亿。预计今年公司将推出LCD屏下指纹方案。新竞争者的加入可能会分走部分市场份额,但是仍然看好公司利用技术路线、专利壁垒、先发优势实现业绩快速增长。作为国内少有的引领行业潮流的IC设计企业,公司将充分享受技术创新所带来的红利。

公司预计19Q2营业收入将继续保持增长,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发生重大增长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业务布局和研发创新能力,借助行业趋势实现快速发展。预测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01、16.58、18.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9%、18%、12%。EPS分别为3.07、3.63、4.06,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5、29、2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的风险;2、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3、屏下指纹渗透率不及预期的风险;4、屏下指纹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5、新技术替代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