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29 14:4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发股份(600885):继电器领域精益求精 新机遇提供更大发展

类别:公司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鹏日期:2019-11-28

首次覆盖宏发股份,并给予“增持”评级,公司虽在家电及汽车两行业不景气期业绩受到影响,但同时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及智能电表新周期的兴起,将得到市场更多认可。

投资要点

家电负面影响已近尾声

由于近期家电行业景气度较差,致使公司功率继电器业务收入在2019 年上半年分别同比下滑7.3%。由于空调为主的家电行业有望触底反弹,预计2020 年公司功率继电器重回正增长,增速达3.94%。

电表及新能源汽车爆发带动弹性

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从目前的2%在2025 年提升至15%-20%,而公对应的高压直流继电器应势爆发,预计三年复合增速在30%以上,毛利率在45%-50%之间,明显拉动公司业绩;国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对终端的需求将明显增加,叠加电表更换周期到来,导致电表需求猛增,保守预计19-21年国内招标量增速在25%以上。宏发在智能电表领域的市占率极高,全球超50%,国内超80%,将是直接受益标的。

本片报告的特色

对宏发股份的产品核心竞争力进行了分析,并对公司产品做了分领域分析:功率继电器、汽车继电器有望在2020 年重回正增长;高压直流继电器和电力继电器今明两年的收入增速分别高于34%和25%;新门类产品有望成为公司另一大并列主业,其中的低压电器业务已经在2018 年实现收入5.8 亿,未来三年增速在33%以上。另外对公司高毛利率的成因及原材料波动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是7.56 亿、9.31 亿和11.65 亿,对应EPS分别是1.01、1.25、1.56 元/股。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