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1-26 08:3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增量资金抢筹进行时 MSCI纳A第一阶段收官

11月26日收盘,MSCI今年在A股的最后一次扩容将生效。至此,MSCI以20%的纳入因子将几百只A股大中盘股票纳入。资管规模超6万亿美元的贝莱德预计,此次纳入将为A股带来67亿美元(折合471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资金量为8月MSCI扩容的两倍。按照过往经验,绝大多数被动增量资金将于指数生效日随尾盘进入。业内人士表示,26日A股尾盘资金动向值得关注。

李超:加快构建资本市场数字化新生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5日在2019年深交所技术大会致辞时指出,加快构建数字化新生态,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优化产品注册机制 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权益类基金迎发展春天

近期,中国证监会召开的系列座谈会及资本市场“深改12条”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公募基金应着力推动权益类基金的发展,在提升产品占比上下功夫。围绕这一方向,证监会不断优化公募基金产品注册机制,大幅提高权益类基金审核效率。

煤飞色舞钢花开 基建板块再亮剑 机构认为市场风格切换难一蹴而就

煤飞色舞钢花开,水泥机械合家欢。25日,基建产业链钢铁、水泥、工程机械“三朵金花”引人注目,强周期板块的煤炭、有色、房地产股遥相呼应,基建概念发酵与周期股估值修复共振,推动A股市场在存量博弈格局下演绎风格切换。

上海证券报

金融体系“体检报告”出炉 中小银行整体经营稳健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对2018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总体来看,经过一年多集中整治,我国金融风险由前几年的快速积累逐渐转向高位缓释,已经暴露的金融风险正得到有序处置,金融风险总体收敛,金融市场平稳运行,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金融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新蓝筹”行动进行时 上交所打造高质量“新主板”

近期,伴随新一季“新经济、新蓝筹”调研,上证报记者跟随上交所在一个月时间内,走进7家沪市上市公司,见证了上交所以“新蓝筹”行动作为市场服务新起点,逐步打造多层次、多样化、有包容性的“新蓝筹”市场。

李超:加快构建资本市场数字化新生态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日前在深交所技术大会上发表致辞时表示,要加快构建资本市场数字化新生态。针对资本市场数字化生态的组织结构、运行机制、关键技术、数据治理、创新发展等重大命题开展研究,做好行业数字化生态总体规划,推动相关制度、指引、标准等体系建设,打通信息共享关键一公里。

长生退(维权)A股末日来临:首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落幕

今天,长生退将迎来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这意味着,A股首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案将正式落地。

证券时报

央行:我国金融风险高位缓释

11月25日,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对2018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作了全面评估。报告认为,2018年以来,全球经济政治格局仍处深度调整过程,中国经济金融发展面临的外部挑战明显增多。金融系统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推动宏观政策有效实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加强,金融秩序不断好转,金融改革开放取得进展,实现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良好开局,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贡献。

A股迎来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 机构捕捉短线套利机会

A股将迎来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将于11月26日收盘生效,届时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因子将从上一阶段15%提升至20%。而北上资金已开启持续预热模式,自11月以来持续加仓净买入,并在11月25日净买入金额创下月内次新高,私募等也在关注其中套利机遇。

安翰科技终止IPO 幕后院士涉嫌高价“带货”

曾深陷舆论旋涡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安翰科技,昨日已终止审核。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本次终止为公司主动向上交所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所致。

王石“剧透”言论是否违规尚待监管认定

至少一个月前,王石的新书就已开售,当时并未引起资本市场关注。直到11月23日,王石召开新书分享会,谈起了万科的业绩,非常自信地说“万科两个月后公布的年报非常好”,引发信息披露违规的质疑。11月25日,万科A、H股均大涨,市场对王石的质疑之声更盛。以至于当晚,万科表示,王石卸任后未参与公司经营和治理,公司亦未向其提供有关经营业绩的未披露或预测数据,其未掌握关于公司业绩的内幕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