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共建5G精品网 六股起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12 0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运营商业务恢复明显,看好5G建设机遇

中兴通讯 000063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石崎良,刘凯 撰写日期:2019-08-30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446亿元,同比增长 13%;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 14.7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符合预期。同时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 38~46亿元,符合预期。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确认收益拉高 Q3业绩根据公司公告,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预计在 2019年确认税前利润约为 26亿元至 29亿元,若以税后利润 21亿元测算,则扣除该项目后 Q3单季净利润约为 2~10亿元,符合预期。

运营商业务恢复明显,三大业务毛利率均有上升上半年,运营商业务收入 324亿元,同比增长 38%,业务恢复显著,主要受益于国内外 FDD系统设备、国内外光传送产品增长,毛利率44.73%,上升 3.49pct;政企业务稳步增长,收入 47亿元,同比增长 6%,毛利率36.95%,上升 8.33pct;消费者业务仍有下滑,收入 74亿元,同比下降 35%,毛利率 16.48%,上升 8.10pct。

国内市场稳步增长,欧美市场有所下降上半年,公司国内市场收入稳步上升,同比增长 6.5%,占营收比重61%;亚洲、非洲市场增长显著,分别同比增长 83%、 112%;欧美等市场有所下滑,同比下降 18%,占营收比重降至 15%。

全球 5G 建设浪潮启动,看好公司市场前景主设备商在通信产业链中地位显著,是通信产业的中流砥柱。经过多年的公司研发投入、行业技术/标准的不断更替升级,主设备商行业已形成绝对高壁垒。我们认为,一方面在未来 5G 建设浪潮中,主设备商受益最大,另一方面高行业壁垒形成的竞争格局保证了设备商整体利润水平。中兴作为国内第二、全球前四大主设备商,将充分受益于 5G 万亿投资建设。此外,公司积极布局 5G 多形态终端产品,消费者业务有望迎来反转。

维持“买入” 评级维 持 19~21年 净 利 润 预 测 分 别 为 49/61/70亿 元 , 对 应 PE26X/21X/18X,看好在全球 5G 建设浪潮下公司作为全球前四大主设备商的市场前景,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 贸易 摩擦升级、 5G 进度不及预期、 海外业务拓展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