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08 14:4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化油服(600871)与沙特阿美签订订单公告点评:与沙特阿美签订大额订单 海外市场再下一城

类别:公司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赵乃迪/裘孝锋日期:2019-11-07

事件:公司2019年11月4日晚公布公告,近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签订了6 台非常规气井钻机合同,合同模式为日费制,合同期为4 年,合同额共计4 亿美元。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牵手沙特阿美签订大额订单根据公告内容,本次订单的额度为4 亿美元,按照2019 年11 月4 日的汇率中间价1 美元=人民币7.0382 元计算,该合同总额约折合人民币28.15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8 年营业收入的4.8%,预计对公司未来四年的业绩有积极影响。同时,该合同的签订进一步巩固了公司作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最大的陆上钻井承包商的地位,并拓展了压裂队伍和压裂设备在沙特市场的应用,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沙特市场的服务领域。我们认为,随着一路一带政策的推进和公司在海外作业经验的积累,公司未来有望获取更多海外订单。

国内油服行业景气上行,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在国家政策指引下,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提出七年行动计划,加大了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能源安全。作为中石化旗下子公司,石化油服是中石化最主要的石油工程和油田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2019 年中石化勘探开发资本支出预算为596 亿元,较上年+41.4%。此外,长期来看,随着国际油价的企稳,油气行业景气有望逐步上行,油服行业受益明显,我们认为随着国内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增加,国际油服行业景气上行,公司工作量将持续增长,具有较大的受益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业务发展顺利,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 年净利润为11.52、13.99、15.64 亿元,对应EPS 为0.06、0.07、0.08 元,维持对公司A 股的“增持”评级,维持对公司H 股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国际油价波动风险、海外经营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