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08 14:4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焰控股(000968):煤层气加速度=煤改+气改

类别:公司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菅成广/王威/于鸿光日期:2019-11-06

背靠晋煤集团,布局煤层气全产链

山西省煤层气资源占全国1/3,蓝焰控股控股股东晋煤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煤层气利用基地之一。公司背靠大股东,产业链涵盖开发方案设计、气井施工与生产、煤层气加工运输、销售利用等环节。煤层气销售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气井工程短期正在成为新的增长点。随着气井工程业务占比的增加,公司对煤层气销售补贴的依赖度逐步下降。

煤层气销售稳定增长,售价存在提升空间

公司煤层气主要通过管输销售,销量稳定。下游客户集中度及关联方销售额占比较高,且以长期合同为主,煤层气单位售价波动较小。作为天然气的重要补充,价格存在上行空间。目前4 个煤层气勘查区块正在加速开发,未来产量增长具有确定性。煤层气利用效率已经提升,下游市场拓展进度是销售率能够进一步提升的关键。随着国家管网公司成立,管网设施的公平开放亦有利于上游公司销售量的提升,气量有望进入上升通道。

三大动能加速煤层气开发:产能释放、安监趋严、气权改革

当前煤炭供给侧改革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政策重心将由“去总量”向“调结构”过度。山西省新增产能以资源整合矿井为主,且高瓦斯矿井占比较高。2019 年初以来接连发生多起重大安全事故,安全问题已经引起重视。在放产能、强安监的情形下,山西煤矿企业将释放大量瓦斯治理工程需求。另一方面随着气矿权改革的推进,山西省正在通过市场化竞拍机制与退出机制,厘清煤层气、煤炭矿业权重叠问题,加快省内煤层气资源的开发力度。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7.48、8.32、9.20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77、0.86、0.95 元。维持目标价 13.86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增值税下调影响返还收入;省内煤层气销售补贴存在退坡可能;山西产能释放及安监不及预期;七大煤炭集团注资燃气集团时间不确定。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