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0-11 08:4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1日(星期五),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易会满: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整体谋划、突出重点 分步实施、抓住节点

据深圳 特区报报道,10月8日至9日,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赴深圳调研。9日上午,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易会满一行。易会满指出,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开展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培训 上交所抓“关键少数”促公司提高质量

上交所于近期开展了“2019年第一期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合规专项培训暨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培训”。此次培训以中国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深改12条”为背景,向上市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传递了最新监管政策和导向,来自200多家上市公司的240名相关人员参加,包括上市公司实控人、主要负责人等。

经济基本面回暖 中间价持续稳定 人民币盘中逾600点反弹彰显弹性与底气

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高。离岸人民币一度从日内低点反弹超6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最高均摸至7.10一线,为近期少见。分析人士指出,宽松预期打压美元,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反弹营造有利氛围。另外,人民币反弹也反映了市场对中国经济走稳的预期。中长期来看,人民币贬值风险有望收敛,走势保持总体稳定仍是大趋势。

审核节奏加快 三公司科创板IPO申请过会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10日召开第29次审议会议,审议通过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首发上市申请。进入10月以后,科创板发行审核节奏明显加快,未来几天,科创板上市委将于10月11日至16日密集召开4次会议审议8家受理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上海证券报

易会满: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据报道,10月8日至9日,易会满在深圳调研时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先行示范区建设需求,整体谋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抓住节点,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新一轮自贸区创新举措密集推出 金融开放版权交易等将先行先试

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12个自贸试验区吸引外资增速同比增长23.3%,以不到全国千分之四的面积吸引了超过14%的外商投资。距离新设6个沿边沿海自贸区已1月有余,云南、山东等地纷纷出台鼓励政策,一大批内外资企业在新设的自贸区内加速集聚。

沪指节后收获三连阳 科创板几近全线飘红

周四,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节后沪指成功收获三连阳。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但随后医药、科技等板块走强,带动股指持续震荡上扬。创业板指数尤其强劲,上涨接近3%。

银行业保险业整治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 多项消费者“痛点”被明确

记者昨日从银保监会获悉,近日,银保监会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组织银行业保险业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

证券时报

易会满: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日前赴深调研。在会见深圳市市委书记王伟中时易会满表示,当前,证监会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下一步,证监会将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消费税改革有利完善地方税收体系建设

日前,国务院印发《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明确提出,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标志着消费税改革进入加速推进阶段。

创业板十周年:耳边响起注册制号角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在深圳调研时表示,证监会将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易会满时也表示,希望中国证监会加强对深圳资本市场发展的支持和指导,加快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推动注册制改革。

消费税新政来袭 白酒行业加税金额或超300亿

日前国务院发布相关的税费调整改革推进方案,其中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备受关注。分析人士指出此项改革十分必要,将提高地方政府促进消费积极性。虽然具体调整目录并未确定,白酒行业未被方案提及,但消息一出,向来对政策十分敏感的白酒行业立马感受到一丝寒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