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ETC概念震荡走高政策推动ETC市场爆发 六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0-11 05:5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TC概念震荡走高政策推动ETC市场爆发)

ETC概念震荡走高政策推动ETC市场爆发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部2019年ETC覆盖1.8亿用户的目标,考虑2018年底存量市场仅有8000万套,预计2019年新增用户达1亿,中长期来看,ETC将成为必需品,预计2020年装机为0.8亿套。经过2019-2020年高速增长后,考虑ETC寿命为3-5年及每年车辆销售为2000-3000万辆,后续市场将逐步稳定在4000-5000万套/年左右。

2018年ETC OBU(车载电子标签,也就是平常所说的ETC)单价为78元,路侧单元单价为2.5万/套,电池单价为9元。在行业需求快速爆发情况下,产业产能普遍紧张,预计ETC整机和电池价格都会有所上涨,判断车载端ETC价格从78元上涨至84元(2017年价格水平),电池从9元上涨至11元,路侧端价格不变。按照2019年ETC装机1亿套计算,预计2019年ETC(车载端)市场规模在87亿左右,路侧单元市场空间10亿元(4万套),电池11亿元。

ETC复合电源解决方案具有稳定、长寿命、高功率输出、宽温工作、双电源保障等特点,是ETC市场目前最优的解决方案。亿纬锂能目前占ETC电池市场约70%市场份额,鹏辉能源占据剩下30%份额。2019-2020年ETC电池市场规模为11.4、7.6亿元,预计毛利率可达60%以上,净利率可观。

投资机会方面,电池环节,推荐亿纬锂能,受益标的鹏辉能源;整机环节,受益标的金溢科技、万集科技;芯片环节,受益标的博通集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