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0-08 14: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环新网:收购昆山IDC,加强一线城市布局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川 日期:2019-09-30

事件

9月26日,公司以2.1万元收购昆山美鸿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0.01%股权、以8,997.9万元收购共青城众凡投资持有的昆山公司42.85%股权。同时,公司和金福沈分别以3,972.97万元、7,459.46万元现金对昆山公司进行增资。在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和金福沈(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昆山公司63%的股权,众凡投资持有昆山公司37%的股权。

分析

建设云计算基地,持续布局上海周边核心地段。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主要为了建设昆山美鸿业绿色云计算基地。昆山美鸿业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预计占地100亩,项目规划建设六栋云计算中心机房楼,项目建设14364个2N标准机柜,可提供28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公有云、混合云、大数据分析、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等服务。项目总投入金额248,075万元,满负荷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109,884万元以上,净利润可达34,740万元。

持续扩建一线城市IDC,卡位优势愈发显著。公司在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自建数据中心、云计算基地,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米,机柜数量近5万架,机房标准达行业最高级。今年,公司在北京和上海及周边频频发力,争取一线城市IDC资源。公司跟岩峰签署合作协议,扩张燕郊地区IDC机柜储备;跟上海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在上海地区拓展业务奠定良好基础。此外,公司拟收购上海中可,建设嘉定二期,预计新增4500个机柜。

云计算与5G持续催化,拥抱核心资产。海外及国内云巨头厂商资本开支有望触底回升,带动IDC需求持续旺盛。叠加5G时代来临,数据量激增,对于数据存储的需求也将大幅增长。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IDC龙头公司,在北上等一线城市具备丰富机柜资源,作为核心资产将持续获得较高成长性。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净利润9.21/12.11/15.35,EPS0.60/0.79/1.00元,对应PE为32/24/19倍,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5元目标价。

风险提示

AWS业务发展不及预期;IDC机房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