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0-08 14: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绝味食品公司动态点评:收入有望稳增长,成本压力渐缓解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宇光,黄瑞云 日期:2019-09-30

全年开店前高后低,Q3开店速度环比放缓。Q1公司对所有新开门店采取优惠政策,Q2只有部分区域继续享有,加盟商开店积极,对收入贡献明显。上半年公司净增683家门店,开店明显加速,收入实现高增长,预计下半年的开店速度将放缓,全年开店1000家左右的目标保持不变。今年Q3收入增长将主要来自于以下方面:1)1H19开店较多,新店经营逐步进入稳定期,收入在Q3有所体现;2)通过满减促销活动刺激消费者消费,年初部分区域产品提价,增值税下调后的变相提价等,将有利于单店收入增速稳定在3%-5%;3)公司对高势能门店进行升级,短期内门店新形象有助于吸引客流量,贡献部分收入。我们预计Q3公司收入增速在15%左右,维持稳定增长态势。

鸭副价格短期有波动,全年大概率走低。今年鸭副价格波动较大,主因是供给端的变化,其中鸭脖受下游采购量加大,库存减少,导致价格有所上涨;鸭锁骨、鸭翅等鸭副受上游补栏加快导致库存增加,因此价格有所回落。由于天气原因,每年7-9月是毛鸭出栏量的低谷期,导致鸭副价格短期内有所波动。展望下半年,19年猪肉价格上涨,导致鸡肉、鸭肉作为替代品价格也在提升,毛鸭价格上涨使得农户加快补栏,最终导致鸭副的供给增加,在需求稳定的情况下,鸭副价格有望走低,大概率将低于去年同期(18年或将是鸭副价格的高点)。公司对原材料价格实时监测、严格把控,在价格低点大量购入,以降低采购成本,预计今年的原料成本上涨的压力将有所缓解。

掘金海外市场,盈利持续提升可期。公司在香 港、新加坡的门店增长可观,1H19海外收入达到0.3亿元,公司在日本设立了子公司,以加快拓展海外业务,短期内有望贡献新的增长点。根据公司战略,绝味鸭脖门店保持每年净增800-1200家,加速开发高势能门店,同时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收入弹性将不断提高。19年公司开始着手新品牌“椒椒有味”,开店卓有成效从区域迈向全国,未来开店速度有望加快。此外,公司参投多个食品连锁及餐饮项目,待项目成熟有望形成品牌裂变。长期来看,公司有望保持稳定的业绩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休闲卤制品龙头,渠道、产能、规模优势明显,门店扩张和内生增长将增厚公司业绩,新品类串串在稳步推进,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19-21营业收入增速为17.3%/15.0%/13.0%;净利润增速为23.2%/20.3%/18.8%;EPS为1.38/1.65/1.97元,对应PE为29/24/2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鸭副价格上涨压力,开店速度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